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新年冰島倫敦自駕自由行 : 第五天 (霍芬Hofn, Reynisfjara黑沙灘, Vik)


 今日是重點行程,冬季去冰島就是為了去看藍冰洞,由於到藍冰洞一定要跟團,在網路上搜尋了後選了Glacier Adventure這一家。
一開始有打算參加藍冰洞加冰川建行團,行程大概七至八個小時,最後團友擔心體力不夠,選了個簡單一點的大概兩至三個小時,每位團費19900ISK (~$1315)。

但出發前幾天收到旅行團的電郵,說我們參加的Ice Cave Adventure常去的藍冰洞已浸滿水沒法進入,因此改成參加一個叫Glacier Adventure Winter Tour的團,比本來的團貴大概5000ISK,不用補差價而行程也變為四至五個小時,但主要不是去看藍冰洞的,我們也沒辦法唯有跟著去。後來在別人的Facebook Feed知道,原來其他公司有短一點的藍冰洞團,雖然洞很小但至少看得到。如果一心只看藍冰洞,應當機立斷退錢或另作安排,就不用參加Glacier Adventure Winter Tour的團了。

先去吃個店家準備的豐富的早餐,因為出發後不知什麼時候再有東西下肚,當然我們也準備了一些乾糧放在背包中。
集合時間是九點半,最好早二十分鐘到,因此我們八點四十分開車


到達集合的Hali Country Hotel,先報到後去廁所。
呢架係今日載我地用黎深入冰雪之地既四驅大車車底離地最少三四尺車頂大約去到一層樓的高度可坐大約八人

如果不是穿高筒鞋的可能要即場租鞋,然後還要加上網買的冰爪,另外褲最好有兩層的以防入水。另襪子已穿兩對但仍很冷,怕冷的最好在腳底也加個暖包吧。
今日天公做美,有太陽沒什麼雲可是極大風(又係大風!),所以就算有陽光也覺得很冷。
一開始先跟著導遊走過冰了的湖面
先到達冰巷子,外面是舖滿冰的大石
裡面很暗很窄且冰不是藍色的,也有不少火山灰,不過有些冰的紋理很奇特
出來後大隊在冰山上走來走去,一邊行一邊欣賞風景
不過風太大想好好企定欣賞四周的景色拍個照其實也不容易
途中叫導遊幫忙拍張合照時他鬼馬地先幫自己拍一張
接著導遊帶到一個藍色的深坑
再走到一組藍色冰牆附近拍照,可是這些都不是我最想看的藍冰洞。
最後在一點半左右回程。出發前鬆弛因低筒鞋不合格而借了高筒鞋,可離開時都不用額外收費。
因為這裡離今晚住的Vik有兩個半小時車程,所以決定先在Hali Country Hotel的餐廳吃個簡單午餐。

點了蕃茄湯和羊肉湯各一,一份三文治和一份蒸Arctic Charr。
羊肉湯是冰島傳統做法,加入大量蔬菜粒去煮,有少許鹹不過味道不錯,蕃茄湯就是正常水準吧。
三文治正常出品而Arctic Charr比昨晚民宿那條魚實在好吃太多,加上garlic sauce簡直是nice!

雖然今早已把體力消耗得七七八八但今天還打算去多一個景點Reynisfjara黑沙灘


離開Hali在天黑前剛趕到Reynisfjara黑沙灘,往東面望去已可見天色開始昏暗
將近五點才趕到,當時天還未全黑,下車發現那裡又是極大風,風打到面上是痛的

下車便急忙往沙灘跑,結果留了一會拍了照就急急跑回車上。其實冰島天氣不太冷,可刮起風上來又是另一回事,有時風大得連行路都有困難,真的好可怕。

離開黑沙灘,先回到Vik的Kornan超市買今晚晚餐的食材才到旅舍。
今晚入住的Sólheimahjáleiga Bed & Breakfast就在飛機殘骸景點附近,如打算去這景點的話在這裡過一晚也不錯。
房間都算乾淨企理,有洗手盤但廁所和浴室要共用,另有公用休息地方可看書吹水看電視
到達時剛好是晚餐時間,大伙兒都在廚房煮飯。廚房有微波爐、焗爐和四個爐頭,不過剛好有一大班人在用,就先把食材拿出來放好排隊等煮飯。

今晚的菜單是香腸蝦仁茄汁意粉跟忌廉雞湯煮蝦仁津白。
津白是再度出現,因這西班牙出產的比香港吃到的更甜,煮菜後連湯也帶有津白的甜味。意粉是Jimmy Oliver出的醬和意粉,口感跟味道還不錯,最後四個人清了五個人份的意粉。
晚飯過後就聽到其他客人說看到極光,雖然強度有點弱,但都隱若看到綠光。
本來打算等到十二點再看,可是大家都累了,等不到已睡了。後來鬆弛四點左右醒來,又再次看到極光,這次還拍到更漂亮的照片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