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夏日淮揚饗宴:十里洋場 10 Shanghai


這年來到銅鑼灣用餐不外乎是日本或韓國菜其實這邊也有不少中式美食只是通常兩人過來選用中餐的話怕點不了多少東西今晚跟食友聚頭人多自然可以多點一些餸菜大夥一同享受店家的夏日淮揚養生菜式
前菜先來蓑衣黃瓜及醋椒小象拔,蓑衣本身是以前農村用棕櫚纖維做的雨具,而這道菜是大廚手工的表現,因爽口的黃瓜切得夠薄夾起卻不斷開。
另外的醋椒小象拔入口鮮甜又帶微辣吃著胃口也給打開自己十分喜歡這口味 
前菜還有酒糟四寶,毛口爽口不過可能因外衣的關係,酒糟只留在外皮,蝦肉跟鮑魚卻是另一回事,酒糟香跟它們的鮮味一同在口中揮發出來,不過最喜歡的還是鵝肝,酒糟的香氣跟鵝肝的甘香配合起來令人回味。

坊間通常用蒜蓉跟貴妃蚌蒸上,好處是可帶走多餘的腥味,不好的是過多的蒜蓉可能掩過貴妃蚌的鮮味,這裡的雪菜荀絲蒸貴妃蚌就沒這問題,貴妃蚌已夠鮮所以不需去腥,又不怕雪菜荀絲蓋過蚌的鮮味之餘,還帶來了另一種口感。
今晚似乎沒有正式的湯品菜式,不過這道濃蝦湯絲瓜浸河蝦也可說是湯品,濃蝦湯入口是滿滿的蝦味,這蝦味濃得連絲瓜吃著也先是一口蝦味,過後才吃到絲瓜的清甜。
有些東西的出現是往往是一不離二,剛剛才出現了濃蝦湯,現在又來了一道濃湯金華魚卷,不過這濃雞湯已做成濃濃的金黃芡汁,用來襯托鮮味絕佳的東星魚肉及爽甜蘆筍。
吃了不少肉便要來一些蔬果菜式,蘆蒿白玉菇炒鮑魚的鮑魚炒特乾身帶鑊氣,不過此刻最喜歡的還是清甜的蘆蒿,另外的江南乾煸小炒肉也一樣,雖豬肉的油潤十分吸引,然而吸收了油香的蓮藕片更得自己歡心。
粉麵類今晚是嫩雞煨麵,湯汁夠濃郁而麵身又吸滿這湯汁,吃著吃著叫人不知不覺已碗底朝天。
最後的甜品是香芒金豬造,豬頭表情造型精緻,轉眼一看豬尾部份也造得有趣可愛,叫大家都不捨得將它吃下。
一眾食友聚頭用餐中式西式都有其樂趣不過中式聚餐的話大家圍在圓檯談天說地,一面享受夏日淮揚饗宴一面欣賞現埸獻唱的樂趣也令人樂在其中

十里洋場 10 Shanghai
地址 : 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二期101號舖
2338 55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