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法國五月天盧瓦爾河谷美食佳釀:萬麗咖啡室 Cafe Renaissance


盧瓦爾河谷(Loire Valley)被稱為法國後花園,因這一帶以天然美食物產及酒莊聞名。萬麗咖啡室於「法國五月美食薈」期間將當地的地道風味融入萬麗咖啡室的海鮮自助晚餐,當中包括法國鴨肉醬、法式香草烤雞及新鮮水產,以及盧瓦爾河谷出品的佳釀。
一入門就是海鮮檔,生蠔、蟹腳、青口及面包蟹等都在列隊歡迎大家到來,這裡都是不少人客的目標。
旁邊就是日式壽司及新鮮刺身,壽司的種類其實也不少,但最受歡迎的應該還是刺身的肥美Toro吧。
再看看今天有什麼燉湯及湯品,黑木耳核桃燉豬𦟌固然要一試,不過今晚的中式蓮藕湯也是不少食友的選擇。

說起湯類這裡也有湯粉麵跟菜肉配料及十分惹味的喇沙湯底
在品嚐肉類及法國五月主題美食前先來一些沙律前菜及芝士來打開胃口
Cold cut有SalamiCoppa及Dried beef加上Hot-smoked Salmon,忍不住手各吃一些。
加上放在一起的Gouda、Brie和Gorgonzola芝士,前菜加起來選擇不算少,剛好背後的芝士焗龍蝦剛出爐,便順手取了一份。
但各式各樣的沙律如雞肉、茄子、豆腐、吞拿魚及大蝦沙律的選擇真的是有夠多,再挑食的人也應該找到想試的沙律。
雖經過吸引的海南雞飯的櫃檯但要先留力去找一找盧瓦爾美食
好了是時候去探探今天的五月天主角

這道Jargeau Andouilles de Lentilles腸肚包配酸瓜是地道的法式香腸做法,其濃郁的盧瓦爾風味也值得一試。
Poulet en Croute法式香草烤雞以盧瓦爾河谷區的優質雞胸肉烹調,以百里香、迷迭香及番茜等同煮,肉質嫩滑又帶香草滋味

左邊的白梭吻鱸以少骨及肉質有彈性聞名,店家用上不太濃的刁草牛油汁為魚扒提味,同時不會蓋過魚肉本身的鮮味,右邊的傳統法國鴨肉醬以鴨肉絲及鴨脂肪慢炖至軟身再冷藏,入口味道濃郁伴以脆多士同吃口感更豐富。
美食之外也有另收費的美酒相伴盧瓦爾河谷區是法國的第三大酒區,以多樣的微氣候及土壤地理特色,出產具有獨特口味、果香及成熟度。不同美酒包括 Michel Redde et Fils, “Petit F”, Pouilly Fume 2017 年、Domaine de la Chevalerie, “Vin de Garde”, Bourgueil 2005 年, 以及 Domaine de la Taille aux Loups “Triple Zero”, Montlouis sur Loire NV 令今晚的美食體驗更獨特。
品嚐過盧瓦爾河谷美食,又要做回食肉獸,找回人氣的燒牛肉及燒牛骨,今晚它的旁邊是香味不錯的Fish Carving,而另一邊又是燒雞及燒羊架,每樣吃一點也有點應接不暇。
開動甜品胃前,再走走吃些可能被忽略的美食如咖哩出品、黑椒龍蝦鉗及炒飯炒麵等。
今晚在大廳中央的是誘人的即焗朱古力心太軟跟各式配料而後面就是一大櫃的任吃haagen daz
甜品區仍是大堆選擇各式cheese cakemousse cakechiffon cakeopera cake跟朱古力噴泉也叫人躍躍欲試
除了這些還有精緻的葡撻panna cottashort cake法式塔丁蘋果塔法式牛油曲奇及法式馬卡龍等

盧瓦爾河谷區國際自助晚餐於5月1日至31日晚上6時半至10時供應,成人每位港幣$628起而小童每位港幣$368 起。當中包括無限添飲生啤、果汁及汽水,而各盧瓦爾河谷區美食將輪流供應。
其實除了萬麗咖啡室可品嚐盧瓦爾河谷區的出品外,也可到Mirage Bar & Restaurant享用法國盧瓦爾河谷區三道菜的頭盤、主菜及甜品晚宴,或在獲獎無數的滿福樓一試法國盧瓦爾河谷美酒配中菜美食的體驗

萬麗咖啡室 Cafe Renaissance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萬麗海景酒店閣樓
Tel : 2584 6973 / 2802 888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