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大阪京都北天橋立自駕自由行 : 第三天 (天橋立 伊根 城崎溫泉)


早上起來看看房外的風景,原來有河景感覺也不錯
又到食早餐的時間,明明看到窗外地下是濕濕的,抬頭望竟然有藍天,實在太好了。
兩邊落地大玻璃讓人可一邊吃一邊賞景
早餐沒有昨晚般豐富
早餐都以醃菜為主肉類偏少。

不過米飯跟蛋卷做得好吃。
是時候離開酒店開始行程,
先到附近的天橋立View Land(飛龍觀)纜車站上山看天橋立全景。
纜車站附近有很多停車位,一次500円自助付錢。
䌫車票成人票價850円,有JR pass有折扣,另外附近賣手信店也會有50円折扣卷,上山下來後買手信時才發現。
䌫車有兩種,一種是單人吊車,另一種是密封式䌫車。
單人吊車不用排隊,隨時可以坐,而密封式䌫車每二十分鐘一班。
單人吊車開揚又可以看風景,所以上下山都選了這個。
山上有條好像過山車的走道,遊人可以多角度欣賞天橋立。
有人說在這位置將頭倒轉看景色會看到天和海倒轉的美景,不過動作有點困難,沒有真正看得清楚。
下來時再坐單人吊車可以輕鬆的以正面再欣賞天橋立的美景

在尋找京丹後的美食期間,找到一間在tabelog評分幾高的隱蔽餐廳,但位置較比較適合自駕去。不過這餐廳可以透過facebook訂位。
這家叫縄屋魚菜料理的餐廳外觀跟一般民房沒分別,看來毫不起眼,來的時候亦差點錯過了。
餐廳內外都走簡約路線
午餐分6000円和11000円純粹淺嚐點了較便宜的6000円套餐。
順序來了醃漬魚跟蒸蛋。醃漬味剛好不過濃 另蒸蛋蛋味香濃 
再來的是刺身跟烤魚。刺身鮮味但烤魚的魚肉味濃又香滑更吸引 
貝類菜式做得不好較易吃出腥味 這個夠新鮮吃著吃著便清碟。另天婦羅跟一般的做法有點不一樣,不是粉槳包圍的但出來也嫩滑
還有米飯配菜和甜點作結。
吃罷心中喜歡上這種近似鄉土一點的日式料理,在港可以找到燒肉、壽司、天婦羅和拉麵等,但這種日式料理可真的比較少。兩人埋單一萬三千多円,不算便宜但值得一試。

就在剛才出餐期間,偶然發現「間人蟹」這東西就在附近供應,說是松葉蟹當中最高級別的。因在京都北部丹後半島間人港捕獲的,所以冠上漁港之名稱為間人蟹。每年只在十一月至三月供應,由於數量少,亦稱為幻之蟹。
既然難得來到附近,就找一找有沒有餐廳有供應,最後來到這家Hisami 地産食堂 ひさみ到達時剛好兩點,而這裡就是兩點last order,幸運地店家願意接待我們,轉頭再影店門相而店家已準備落埸
在水箱裡看到有新鮮的間人蟹,重量會價錢另寫在木板上
每隻蟹都一定跟上標籤而今天最便宜的只剩下23000円/1公斤,再加上燒蟹的加工費,連稅大約27000円真的好貴啊比起上次在越前試越前蟹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呢。
選了可看到海景的位置可以一邊嚐蟹一邊看海
因為水煮要兩日前預定,所以選了炭燒。
店員細心的替我們燒蟹,還有煮熟蟹蓋的蟹膏,為免黏底店家要不停攪拌十五分鐘蟹膏的味道真的好濃但也有點鹹。
蟹肉是一梳梳的很鮮甜,比起昨晚在溫泉酒店的話,的確這更新鮮甜美,不過價錢真的比較貴,不過將來未必會再到這邊,所以也要一試呢

由於加插了吃蟹的行程,因此比預定時間遲了到伊根町。
伊根的舟屋是有名的旅遊點,跟香港的大澳有點像,就是一排木屋靠岸興建,加上歷史攸久,有不少人都會選擇在這裏的民宿過一晚。
到達伊根時不一會已近黃昏,在岸邊拍多幾張照片,欣賞一下四周景色和群鴨回岸的美景,接著就到附近一家叫向井酒造的店看看。
這家酒廠是由一位日本較少有女性釀酒師釀造米酒,而這枝伊根滿開是用赤米釀製而成,顏色帶粉紅味道溫和也適合女性享用,連一向不太好酒的自己也覺得很易入口。本來300ml的賣光了,只好買支大的搬回香港。

伊根趕路往城崎溫泉的山路既黑又多彎由於上落斜太多車頭燈也幫不了多少所以用了比預期多的時間才到達自駕的朋友如果走山路最好在天黑前趕到城崎會比較安全
今晚在城崎溫泉區內的這家よしはる旅館住上一晚,這旅館小一點也比較多樓梯上落
剛才在全黑的山路上左穿右插趕路來到已是七點所以不一會便開始晚飯
今晚又是以蟹作主打的蟹宴加上刺身及牛肉shabu shabu晚膳刺身跟牛肉還好說實話蟹是比不上剛才的間人蟹不過一分錢一分貨所以也盡量吃多一點
吃過晚餐便是溫泉時間城崎溫泉區最有名的地方是整區有七個各有特點的溫泉七個溫泉都分佈在區內不同地方而不在某一溫泉旅館所以有些小旅館都不附設溫泉因旅客都以七個溫泉為目標
離去前換上店家預備好的浴袍及入浴用品便出發

溫泉街晚上很熱鬧大家也在飯後到在溫泉區遊走有不少其他商舖如便利店餐廳酒吧以至小型遊樂店都在營業
因為營業日子時間有別今晚先後到了三個溫泉試試網上也有不少資料推薦那個溫泉值得去不過有時間的當然可以去多一點
最後以城崎溫泉的雪糕來為今天作結

第一天連結
第二天連結
第四天連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