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川流風味盛薈:川流 Sichuan Lab


以往雲陽閣的總廚陳啟德師傅一直為川菜推陳出新,已退休的他終於正式復出,在灣仔的川流可再品嚐到大廚以川流風味盛薈為主題的出品。
前菜四盛包括薑汁藤椒熗蟶肉、萵笋拌大連蜇頭 、燈映牛肉跟松花口水雞卷和蒜泥黑豚二刀肉
 
順序先試薑汁藤椒熗蟶肉,蟶肉鮮味是意料之內的,另藤椒帶來的刺激卻是意料之外的驚喜;萵笋拌大連蜇頭的萵笋爽口,配欲微酸的脆口蜇頭又是另一番享受;薄可透光的燈映牛肉固然吸引,不過下面的重口味口水雞卷雖隱身其下,其醬汁的惹味程度叫人不可忽視;最後的蒜泥黑豚二刀肉看似平平無奇,不過將肉跟醬混好同吃。便可嚐到豬油香和肉香在甜辣醬汁中更突出。



湯羹送上炸大蝦醋椒胡辣羹,大蝦槳薄蝦肉鮮味,另羹中所用的胡椒用上柬埔寨出品,而這胡椒來貨價要超過一千元港幣一斤,難怪這胡辣羹除了食材的味道,還有出眾的胡椒果香。
葱燒遼參拼烤鵝卷上場,烤鵝卷外層微脆 吃著鵝肉有咬口也富肉味,遼參卻是入口彈牙,當中的大蔥也幫忙吸收了美味的茨汁,令遼參吃來味道更香濃。
52°c 樟茶BB鴿是上次試菜纏絲樟茶鵝的類似版本,上次的52°c煮法今次用在鴿肉,同樣經過脫水以52度慢煮,以保持鴿肉鮮嫩,加上樟茶燻香的效果,鴿肉的嫩香脆一同在這道菜式上體現出來。
水煮白鱸魚獅子頭上檯時 ,想不到白鱸魚肉也可做成獅子頭模樣,更想不到魚肉做的獅子頭可以水煮而上,不過當吃過在水煮微辣襯托下,既有咬口又魚肉味濃的獅子頭後,一切的安排也覺得恰如其份。
温泉蛋鮑魚脆飯粑可說是海鮮菜式,也可以是飯類出品,因兩者都在同一菜式上出現。 鮑魚不太有調過味的痕跡,只靠其原味帶出鮮味,另温泉蛋汁跟脆飯充分攪拌後 吃來脆口中帶蛋汁香味 跟鮑魚走在一起也不落下風。
甜品拼盤計有桃仁甜粄、玫瑰吐司抄手、麻椒雪糕。辣朱古力大粬雪糕和焦糖豆腐布甸 。桃仁甜粄跟玫瑰吐司抄手都是入口香脆,不過甜粄的香味更誘人 麻椒雪糕的麻椒跟雪糕混在一起口感特別 辣朱古力大粬雪糕的大粬酒香氣叫人難忘 不好酒的食友也吃不停 最後的焦糖豆腐布甸雖像坊間的焦糖布甸 但豆腐口味叫心耳目一新。

陳師傅對川菜的投入和熱情,於川流的各菜式中一一展現出來,從選料的配搭到烹調的細節,這晚的川流風味盛薈叫各食友都再一次讚嘆。


川流 Sichuan Lab
地址:灣仔太和街28號灣仔薈賢居地舖
電話 : 3126 6633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