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一分錢一分貨:天鮨日本料理


周六想吃壽司可想吃的都滿了,最後終於找到這裡。舖位本是Sushi Mori Tomoaki,現在換了年青師傅主理的壽司店。這裡只供應Omakase,三個價位最平$500十二貫最貴$640左右。之前想吃的壽司店午市Omakase約三百多,這裡是略貴一點,但吃過後就覺得一分錢一分貨。

店內大概有十數個座位,眼看大部分客人都預先訂好位,所以打算去的還是先訂位吧。
我們選了十二貫,接著送來芝麻醬沙律,當中放上豆腐、車厘茄、冰菜和沙律菜。
蟹膏蟹肉茶碗蒸的蟹膏味道濃郁,蒸蛋也滑溜。

蜜柑鯛是以蜜柑皮餵飼的鯛魚品種,也愛媛縣著名魚類品種,本來還以為是魚肉塗上蜜柑才這樣叫,魚肉入口肥美帶點甜味,看來是因為吃蜜柑長大的關係吧。
丸小判是沖繩的魚種,上面加了點柚子胡椒,口感有點黏性。
帆立貝壽司很巨型,肉質爽口味道甘甜。
櫻鰤本身帶天然粉紅色,三四月份正值櫻花季節因此得名,且在這時候是特別肥美它的肉質結實得來爽口也油香豐腴。
熟食銀鱈魚吃得不少,刺身還是第一次魚肉也火炙過後油份都迫出來,味道好像左口魚,油脂相當豐富是好吃的
熟蝦配上用蝦頭蝦膏做的醬汁,不過自己不怎麼喜歡熟蝦,所以沒有特別喜歡。
生蠔來自長崎縣小長井生蠔,加了點酸汁啫喱才出埸,生蠔肥美飽滿,帶子位夠甜,不過始終不及厚岸生蠔的味濃。
烏魚子甜蝦壽司上面片片黃色的是烏魚子薄片,入口帶鹹香,配上甜美甘蝦,這配搭得也不錯的說。
赤貝很新鮮,自己覺得赤貝刺身經常都在腥味邊緣,但這件爽口得來又一點沒腥味
很喜歡這件赤身醬油漬,醬油味剛剛好,加上烤過的芝麻及剛好的熟成度,吃罷令人回味
鰈魚吃著滿口都是魚油香,不過不是入口即化那種,而是多了點一點咬口。
中拖羅肥美無筋,是有質素的拖羅,不過赤身始終才是自己心頭好。
聽不清楚這是來自那裡的赤海膽,而它也入口甘甜,但甜度仍不及北海道的馬糞海膽

另外店家的壽司飯用上了淡赤醋,入口帶點微酸,與大部分入口肥美的魚肉都很搭。
加了魷魚的味噌湯還是第一次試,魷魚切成小塊口感爽脆。
甜品是紫薯雪糕,紫薯味濃郁不過甜,不怎麼愛吃雪糕的我也吃清光。

壽司整體水準都不錯,也可品嚐到平常少吃的魚類如蜜柑鯛和丸小判都是第一次試,且還附上來源地介紹的貼紙,這點令人欣賞。唯一想說是上壽司的速度,因好像有點趕急,還未完全細嚐完一件另一件便,可能因我們是walk-in之後有訂檯的關係吧,除了這個今餐Omakase吃得也算滿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