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大阪京都北天橋立自駕自由行:第二天


今早第一個任務就是去大阪市日產取車
租車公司就在離酒店五分鐘路程的地方。
租車過程很順利,又租了ETC咭,四天費用15000円左右,因為有折扣卷變成13000円更划算。
拿了車先到大阪北部的P & Luxe寵物店,之前網路上說這家店非常大,有很多選擇,結果選擇不如想象的多,特別是零食方面價錢也不算特別平,最後只買了幾包幼貓濕糧。
下午預定了懷石料理,京都有很多懷石料理餐廳,最後選了這家高台寺 花咲 萬治郎
懷石料理價格由5200円起,另外亦有供應午市套餐。
穿和服的店員帶我們到包廂裡,窗外還有個小庭園。
先來的魚豆腐入口嫩滑。
前菜包括鮟鱇魚肝蔬菜豆腐、跟精緻的清湯放入蛋及年糕

刺身計有三款的吞拿魚魷魚和池魚當中以池魚的鮮味最突出
三文魚上放上蘿蔔蓉跟青椒的配搭吃著比較普通。
這是汁煮油甘魚跟蘿蔔和芝麻年糕的組合看樣子便知道十分入味。
天婦羅包含了炸蝦、青椒、粟米芯、冬菇和蕃薯炸槳上得貼薄粟米芯和蕃薯十分甜美
天婦羅中以炸蝦的樣子最為討好
在清湯中的飯團跟漬物
甜品是栗子雪糕跟芝麻豆腐配士多啤梨栗子雪糕不太甜又有濃郁栗味
整個用餐時間是一個半小時,兩個村雨會席一共11400円,服務好食物不俗,作為懷石料理入門級也適合呢
由於這裡沒有停車位,所以車子泊在另一條街,100円10分鐘最後泊了1000円。
本來在京有計劃去咖啡店,但因剛才的寵物店沒收獲,最後改了去京都站附近的Aeon Mall的一家寵物店。
寵物店內有好多貓狗BB超可愛,另貨物選擇都不少。買滿5500円就可以退稅,又可以免費泊車,要知道京都泊車超貴嘛。

比預定的時間晚了點,立刻開車到舞鶴海鮮市場,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順利地達。
本來都擔心太晚來店舖都關門,還好停車場有好幾架旅遊巴及不少私家車
入門口便見到不少遊人在選購
市場裡面仍然很熱鬧海鮮的種類也不少。
始終是蟹當做的季節,所以也以蟹的選擇最多。由於是晚在溫泉旅館會吃蟹大餐,因此在這裡沒有打算吃蟹。除此之外這裡還有一些刺身和燒海鮮,選擇不算多,最後只買了幾盒手信就走了。旁邊還有個道之駅,超微型也沒什麼賣,逛了一個圈就離開。
在海鮮市場什麼都沒吃到,有人肚餓想吃東西,在google搜尋一下發現附近只有一家迴轉壽司sushio,由於沒選擇也要硬著頭皮去
用平板電腦落單,每次最多點五碟。到壽司來的時候會發出音樂,再依據自己檯的顏色去拿壽司。
壽司質素還不錯,最好吃的是柚子茶碗蒸,前後點了兩個。

吃完天色已經變暗,要加快腳步,趕在六點前到達溫泉酒店,這樣晚餐前可以再浸一下溫泉。
當初訂酒店的時候也心大心細,因為天橋立有不少溫泉酒店評價都不錯,最後我們以溫泉餐為先,選了這家文珠莊
Check-in時有抹茶甜點供應浸溫泉的浴衣也已準備好
房間以溫泉酒店來說不算十分大
檯面也有茶點侍候
除了一個浴室外最有趣的是有和式和洋式兩個廁所,自己也是第一次見。
溫泉有內湯、外湯各一,比想象中小,如果主力想浸溫泉的話這裡可能就稍為遜色。溫泉外面有休息區域,有凍茶還有按摩椅任用。趁晚餐時間還未到,先去浸一個溫泉,然後再到餐廳吃晚餐。
今次的溫泉晚餐的主題是松葉蟹,冬季是松葉蟹的當造期,不少溫泉酒店都會以全蟹餐作招徠。
除了常見的刺身 這裏可吃到蟹肉刺身
另外還有煮蟹、燒蟹和蟹火鍋,幾乎每道菜都有蟹,絕對可以滿足吃蟹的慾望。
吃到後來覺得有點累,所以蟹火鍋煮的蟹都自己拆肉,加到最後變成蟹肉雜炊,吃著蟹味爆燈。
吃完晚餐見時間尚早,開車到附近的大型商場Mipple走走
面有一間Aeon超市,九點半關門,可以逛逛散步當消化或買些杯麵零食。
最後回到酒店,浸過溫泉之後再吃個杯麵,完美結束這一天。這個京都背脂醬油味還可以,最後也多買兩個帶回香港自用

第一天連結
第三天連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