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順利清碟:樂天經典 Paradise Classic


跟好友自十月韓國之旅後就沒再見面,趁這個星期大家有空,就相約吃個晚飯見一見。電梯到二樓就見到同集團的另一家餐館,餐廳名字都差不多,要留意不要走錯,今晚目標是新加坡菜所以來了這邊。

除了想吃的黑胡椒蟹和老鼠粉外,其他都由朋友發板,估不到她的口味有點特別,點了一些沒想過的菜式。
自己本身不太好苦瓜,不過店員介紹前菜的時候推薦冰鎮苦瓜,還說不吃苦瓜的小朋友都可接受,最後朋友拍板要了一碟。苦瓜切得很薄又卷成花形,怕苦的可沾桂花蜜同吃。桂花蜜的確蓋過了苦味,不過餘韻仍然有一點點苦。至於朋友本來就吃苦瓜,她大讚苦瓜口感爽脆,桂花蜜又香甜,配搭在一起很清新。
友儕間很少人吃鴕鳥肉,也不知道為什麼朋友會選這個菜,還好這個三杯鴕鳥肉煲鹹中帶甜,而鴕鳥肉口感像牛肉,跟薄切薑片一起吃更美味。
新加坡菜又怎可少了黑胡椒蟹,這蟹的做法跟坊間有點不同,黑胡椒醬混合了菇菌蓉,吃來像帶胡椒味的松露醬很特別,加上主角的大肉蟹肉質爽甜富彈性又鮮味,一下子便清了碟。

本來只想點些澱粉質菜式,沒想到這個古早魚香老鼠粉竟來了一大鍋,而老鼠粉上枱還跟上小碟酸柑鹹魚醬汁,倒入鍋中攪拌後滲出陣陣鹹魚香。老鼠粉其實是銀針粉,加上配料的椰菜花、大蝦仁,肉碎和生蛋等同吃味道很不錯,不過份量真的不少,上檯時是擔心吃不完,但最後竟順利吃光。
參巴醬是星馬常用的辣椒醬,很多菜式裡都會用到,加入脆嫰無渣的空心菜一起炒後,這道參巴空心菜真的相當惹味。

真的不可小看這朋友的食力,有些菜式上檯後還擔心吃不完,最後卻順利清碟,食力當然重要,不過出品有水準也是原因吧。

樂天經典 Paradise Classic
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20號加拿芬廣場2樓
Tel : 2882 3313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