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新品蠔種的驚喜: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每年到了冬季,總會掛念這裡的美味生蠔,因為店家會引入其他餐廳極少供應或者只此一家的生蠔款式,令人時常有驚喜。是晚就跟幾個愛蠔的朋友,看看到底有什麼特別的新品種供應。
今晚選了四款蠔,除了Belon其餘三款都沒在港吃過,就連名字也未曾聽過,都是比較新的品種。
Belon 0000口感爽脆,金屬味強烈餘韻也非常澎湃。
Speciale Daniel Sorlut No.1來自於法國西南部的蠔場,蠔肉飽滿入口海水味濃,其後慢慢滲出甜味。L'Emeraude No.1法國綠翡翠蠔,蠔肉帶翡翠綠色,蠔身肥厚海水味適中,帶子位鮮甜。L'Etoile No.2這名字的意思是天上的星星,為了讓蠔能在安穩的環境長中,不蠔網而改用搖籃養殖。濃濃的礦物味混合淡淡的甜味,味道很複雜層次豐富,是最有驚喜的一款。

頭盤是蟹餅跟煙燻鵪𪂹腿。蟹餅外層香脆,內裡啖啖鮮拆蟹肉;煙燻鵪𪂹腿的煙燻味恰到好處香氣四溢,而鵪𪂹腿肉入口也質軟嫰。
一向欣賞這裡的湯品因出來都很夠熱,而今晚蠔湯除了夠熱也入口幼滑蠔肉鮮味,但如果蠔味可再濃一點便更好。
主菜選了豬架跟斧頭扒。印象中這加拿大豬架由開業至今都是招牌菜,今晚就再嚐一下。結果沒令人失望,豬架的水準仍然高,肉質軟腍又有肉汁,加上炭烤的香氣,就連第一次試的友人也大讚。
斧頭扒份量十足,五個人分享剛剛好。
斧頭扒的炭烤香味雖未如豬架般濃,但生熟度剛好,不但仍能保留肉汁,肉味亦更濃郁。另side dish有烤薯仔和雜菜,不過一整顆小薯仔有點飽肚,改為薯條或薯蓉可能更好。
最後甜品是柚子Panna Cotta,以真蠔殼去盛載賣相一流,但因應蠔殼的特性去凝固,質感會比坊間的Panna Cotta扎實點,不過口感仍然是幼滑的。

感覺上餐廳的侍應好像換了一批新的,服務不錯又時常留意客人的需要。另食物質素是一貫的水準,但最吸引的當然是生蠔,而是晚又多認識了幾款新蠔,令人期待下次再來的機會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國際廣場28樓2802號舖
Tel : 2368 6901 / 2368 6902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