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川粵交錯::1935 壹玖叁伍


近來因較忙碌,跟契女兒的媽媽已幾個月沒見,是晚就相約在中環區吃個飯,說說大家的近況。天氣開始有點涼想吃辣,但好友不算太吃得辣,結果來了這家新派粵菜餐廳,因餐牌有吸引的川菜供應。 
餐廳裝潢有點情調,似是Fine Dining多過中菜廳。今晚坐到窗邊的位置,眼下的景觀很不錯。
各自選了一些菜另亦點了mocktail,一杯是充滿芒果香甜味的,另一杯是清女新綠茶base的creamy特飲。
松香走地雞先來。走地雞肉已經起骨去皮,配合炸乾蔥芹菜粒等,再混合黑松露醬後吃起來啖啖肉,要是可加點爽脆的食材如青瓜椰菜紫等,口感應更豐富。
跟著的是原隻北海道帶子,煎成金黃色而肉厚肥美,面層的蔥油又是融合了上海跟四川的做法,帶點花椒的麻而不辣,也沒有蓋過帶子的鮮甜。底層的炸脆薯仔絲香脆不油膩,也是惹味之選。

手切跳神肉上場。跳神肉其實跟蒜泥白肉有點相似,不過這裡的豬腩肉片切得很薄,肥瘦均勻的肉片卷著滑滑粉皮,配以帶甜的香蔥和蒜泥醬汁,是很開胃的前菜。
“川粵”龍躉中的黃白色湯頭用上鮮魚熬製,入口帶點辣但不嗆喉,這溫和的辣度可當成湯喝下。另龍躉肉厚滑嫰熟度又剛好,加上份量不少的煙韌薯粉,吃罷肚已漲起來。
以往吃過無數次水煮菜式,用上牛肉做主菜的話通常是肥牛或滑牛,用牛肉餅做水煮菜還是第一次見到。店家解釋老闆的母親是四川人而父親是潮州人,想做出結合兩個地區特色的菜式,結果水煮牛肉餅就這樣誕生。不規則形狀的牛肉餅是手打出來的所以入口有彈性,雖是水煮但仍吃得出肉汁。另配料本來是薯粉,不過剛才的辣魚已試了所以就改成芽菜底。
雖然吃過牛肉餅已很飽,但甜品還是少不了,就點了最愛的黑糖糍粑。四川傳統的是紅糖糍粑,這裡就改用了黑糖感覺更健康。糍粑外層香脆內裡軟糯,沾點黑糖糖漿更惹味。
整體菜式有點心思,出品在川粵口味中交錯,加上環境舒服,也適合跟朋友吃飯聊天,下次探望契女兒的時候也會想起這裡吧。

1935 壹玖叁伍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2-8號M88威靈頓廣場19樓
Tel : 2156 1935 / 9858 1565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