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45日熟成亮點:hEat


近來工作非常忙碌,就連午餐都未能好好食一頓,趁著今日Happy Friday,吃一餐好的慰勞一下自己。有朋友介紹過這家餐廳,位於食肆林立的QRE,都算新開不久,周五晚幾乎全滿,為是晚的晚餐打了支強心針。
這裡主打牛扒,一進餐廳就看到幾個放滿牛肉的凍櫃,款式選擇不少,今日就決定先試一款。
不想喝酒就隨便點了杯Mocktail,香橙base的入口清新。餐牌上亦有不少紅白酒選擇,既是吃牛扒的餐廳,酒的種類方面應該不錯吧~
Seasonal Clams的大蜆很新鮮,蜆肉肥美飽滿,伴以較少見的忌廉汁,醬汁夠濃稠,加了香茅而帶點泰式風味。醬汁份量不少也適合用來沾麵包。

Salmon Mi-Cut半熟三文魚,旁邊深綠色的是蟹膏。三文魚帶點煙燻香,吃著不確定是不是煙三文魚,但就未能做到半熟效果而過熟,不過加點蟹膏伴吃味道也可以。
Atlantic Cod的鱈魚肉先用水煮再把魚皮煎香,魚肉滑嫰但欠了一點調味,還好佐以甜紅蘿蔔蓉後,令魚肉增添一點甜味,另外伴菜值得一讚,烤過的茴香又腍又甜。
牛扒來了45日熟成Rib Eye,粉嫰的顏色相當吸引,肉質軟嫰又不失咬口,肉味濃郁又肉汁豐富,而餘韻帶少少風乾火腿香味,確是一塊上乘的熟成牛扒,是自己吃過其中一塊最美味的熟成出品。不過配搭的醬汁有點有趣,黑色的應該是海藻醬,另一款是有點芥末味的忌廉汁,兩款都好像說不上跟牛肉很搭,可能是不想做太濃味的醬汁而蓋過牛肉味道吧。
另配菜方面點了小薯仔和什菜,什菜加了花椒去炒,入口帶點四川風味幾有趣。
甜品試了Panna Cotta和Catalana,Panna Cotta伴以酸甜雜莓,入口幼滑奶香濃郁;Catalana是西班牙甜品,其實是cream brulee的姐妹,不過這裡的做法有點不同,這個口感不像布甸反而像泡沫,整體味道也甜了一點。
今晚的出品有亮點也有可進步的地方,不是每一道菜都做得盡善盡美,不過45日熟成Rib Eye的確吸引又帶濃郁肉味,令人有再來嚐味的動力。

hEat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23樓
Tel : 2246 8805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