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2am:dessertbar的延續:Cobo House


數年前到新加坡曾經到訪2am:dessertbar,那裡就是這家餐廳的靈魂人物Janice Wong開設的甜品店,而她曾連續兩年奪得「亞洲最佳甜點師」,甜品方面的實力不容置疑,當日在新加坡也試到高水準的甜品。這店是第一次來,剛好遇上期間限定的白松露餐單,剛好可一次過品嚐白松露菜式加甜品出品。
雖是平日晚上客人也不少,不過這裡勝在樓底夠高,檯與檯之間亦而足夠空間,用餐環境都挺舒適。另店外也有室外座位 好天氣的日子坐外室外感覺應很不錯。
餐牌選擇除了剛才提及的冬季白松露餐單外,就只有另外兩頁如沙律、Flatbread、漢堡、意粉和意大利飯等,當然也少不了甜品。今晚除了冬季白松露餐也另加了一客漢堡和意粉分享。
白松露餐單前菜是Pan Seared Scallop and Octopus。煎香了的北海道帶子,肉厚甜美,西班牙八爪魚鬚,鮮味彈牙,伴以加入濟州柚子調製以成的酸甜醬,增添風味。除了主要材料外,旁邊的韓國魚乾碎與黑松露薄片,也令這個頭盤的食味更加豐富。

白松露餐單的頭盤還有Crab Ravioli, Crab Tobiko, Crab Bisque Chips。這道蟹肉意大利雲吞的賣相精美,三款色彩繽紛的醬汁分別是刁草忌廉、南瓜和紫椰菜,而雲吞包著蟹肉和蟹膏而雲吞上亦放上蟹膏。雲吞皮做得夠薄,內裡餡料豐富,吃得到絲絲蟹肉,再加上蟹膏令鮮味加倍。雲吞上脆片其實是用龍蝦湯做的,所以吃著有濃郁龍蝦味。菜式有創意整體也不錯,只是白松露油的味道略淡,或因蟹肉的味道太濃郁,所以被蓋過了一點。
另加的菜式之一是Homemade Poppy Seed Bun, Beef, Caramelized Onion, Smoked Cheddar Cheese, Crispy Potato Wedges。自家製的poppy seed bun很鬆軟,中間夾著漢堡、焦糖洋蔥、大啡菇和煙車打芝士。漢堡吃得出是手剁而不是機打的免治肉,因此咬著有少許筋位,不過漢堡口感柔軟多汁也收貨。另旁邊的是薯仔和紫心蕃薯,每條都是jumbo size吃著有夠飽肚。
另加的一個是Hokkaido Uni, Korean Chili, Lingunie。其實一開始是被這菜式吸引才來,看過網上照片覺得很吸引,心中也想知道是什麼味道。上檯見到白色忌廉醬汁像泡泡鋪滿整碗,面層放上吸睛的北海道海膽,如把意粉攪拌就發現下面的意粉醬汁其實是淺橙色的,因為裡面也混合了韓國辣椒。醬汁creamy帶點辣味,加上有咬口的意粉,是個有趣的配搭。
白松露餐單的主菜選了Sous Vide Cod with Pistachio Crust。上檯後店家送上新鮮白松露在客人面前即削薄片,但店家的動作太快來不及拍照就削好了,不過仍聞到白松露的獨特香味。嫰滑的鱈魚外層綠色的是開心果仁脆皮,令魚肉多一份果仁的香甜味。
甜品來了White Wine Pear。玻璃甜品杯最底下的是杏仁蛋糕,中間的是用白酒煮過的梨子,酒味頗重。既然這是白松露餐單裡的甜品,當然少不了松露元素,面層白色的就是蜜糖松露泡沫,另一球白色的是用米做的雪葩,雖是雪葩但口感很rich,米味跟奶味都很濃。另木盤上放上小花和石塊,本以為石塊是裝飾品,沒想到原來是濃度很高的黑朱古力。整個甜品應該花了不少心思去設計,並不是大路的套餐甜品,果然不負2am:dessertbar之名。
離去前門口的甜品好像藝術品一般精緻,叫人在離開的一刻也想停下來欣賞一會


Cobo House
地址:西環石塘咀南里8-12號地下及1樓
Tel : 2656 308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