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法日菜的融合:Le Rêve


耀華街這大廈有不少餐廳,不過人在銅鑼灣的話也比較少來這邊,如果不是朋友帶路,也不知道有這家法日餐廳。法文的Le Rêve意思是The dream,因店主希望客人在店裡感受夢幻般的美食體會。
檯上的裝飾與擺設都貫徹夢幻這個主題,當中的羽毛、蒲公英燈跟設計像本精美的書的餐牌都在說著這一切
麵包和牛油都是自家製而每次都不同,今日的兩款分別是酥脆的牛角包和外脆內軟的煙肉包。

餐廳其中一個特別之處是Set Menu裡會設有Surprise Dish,菜式每次都不同,視乎當日有什麼新鮮食材,務求讓客人感受到驚喜。Set Menu分為4、6和8道菜,但Surprise Dish就只會出現在6和8道菜的餐單中,胃口不大如自己選六道菜已足夠
Amuse Bouche是意大利青黃瓜做成的蛋餅,配上日本蟹肉,最後淋上胡麻汁,味道帶點微酸很開胃。

Surprise Dish One來了日本牡丹蝦刺身他他,下面薄薄一片的是抽真空西瓜薄片,伴以靜岡縣蜜瓜凍湯。蝦肉鮮甜凍湯清新配搭創新。旁邊淡綠色的是牛油果雪糕,不過做成慕絲效果或許更好,因為第一道菜又凍湯又雪糕感覺有點冷。最後不要錯過蝦頭和蝦尾,因已用味醂浸泡再自然風乾,入口脆得像薯片又充滿蝦味。
Hokkaido Jumbo Scallop。北海道珍寶帶子因是刺身級,所以只煎至五成熟,不過大廚技巧不錯,所以表面已煎成金黃色又帶微脆。帶子先品嚐原味配以芒果莎莎,留下的另一半跟上法式清酒忌廉汁後,瞬間變成法國菜的口味,兩款食法也各有特色。
Tiger Prawn是來自意大利的虎蝦,廚師煎至七成熟,保留了蝦肉的爽脆口感,而蝦肉上的是濃縮青口泡泡,一同吃下也令蝦肉鮮味有所提升。蝦身下的是法式忌廉薯仔、龍蝦濃湯和日本飛魚子,三者組合成味道豐富的配菜。
Surprise Dish Two神秘菜單之二是燒吞拿魚臉頰,上檯時先灑上點火酒,令魚肉表面帶點焦香,這一刻的視覺與嗅覺同樣在享受。魚肉扎實不失嫰滑,可伴以吞拿魚肉汁煮成的秘製醬汁與加入果仁的pesto同吃,而個人比較愛pesto sauce因酒味有點重,而pesto sauce可減低酒味亦可中和魚肉的油膩感。
Murlard Duck Breast的鴨胸煎得剛剛好,顏色粉嫰。由於鴨肉來自法國,煎至三成熟已可以,效果是丁點血水都沒有兼肉質軟嫩,配點微酸的Port Wine Sauce有畫龍點睛之效。旁邊看似拿破侖餅的配菜。中間夾著青醬意大利飯,面層配上芒果醬作點綴。酥皮是很脆但意大利飯的味道略淡,如濃味一點或改成別種水果口味意大利飯好像也不錯。
Wild Strawberry Chocolate Tart的黑朱古力撻部分的甜度剛好,中間的紅桑莓慕絲跟鋪在上面的雜莓都沒有過酸,吃起來配搭不俗。旁邊的抹茶air bag很鬆軟,但太飽只可淺嚐一點。

為什麼今天對每道菜都有深入描述?因店員對菜式都相當瞭解,每上一道菜都仔細介紹亦會建議食法,而不是上菜而已,令客人知道自己在吃什麼之餘也明白廚師的用心。另服務員都帶著笑容感覺親切,用餐時也沒正宗法國菜那樣拘謹呢

Le Rêve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38號Zing! 10樓
Tel : 2866 101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