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淮揚菜的舞臺:十里洋場 Shanghai 10


今年的夏天來得好像較早,五六月已熱得叫人吃不消,好不容易又到九月,終於又快到吃大閘蟹的季節,心中已在想找個日子飛一轉吃一回,再順道找幾家淮揚菜試試,正在盤算之時偶然收到食友邀約試試淮揚菜,既有時間當然樂於赴會。

一路從地鐵走來也有點汗水,先來一杯以熱情果為主打的出水芙蓉解解渴

十里洋場Shanghai 10是淮揚菜的舞臺今晚很多都是全新菜式令人十分期待


前菜先上蘇式燻魚和黑松露珍珠溏心蛋。燻魚脆口吃著無渣,溏心蛋打開一刻燻香撲鼻,蛋黃的蛋香也不俗。

前菜之一的花雕醉紅蟹也甚吸引,花雕跟女兒紅的酒味不過份,入口酒香過後也緩緩帶出蟹鮮。

江河海鮮來了招牌糯米炒大青蟹,糯米看來雖黏但米粒仍分明,入口也不是糊成一塊且有不錯香氣,而青蟹肉多口感紮實,但因糯米飯做得太好所以也有點給比下去。



另一海鮮菜式是薺菜煨原條星斑,星斑肉質緊緻,魚味濃之餘加上薺菜的鮮味點綴 ,令好魚鮮的人自不然一塊接一塊的吃個痛快。
說到淮揚鮮味也不能少了蟹粉這道蟹粉炒江蘇河蝦仁可說是鮮味加乘的結合
養生湯羹是松茸蟹鉗燉繍球,松茸香味在喉嚨直滲之餘,看著大廚手工而成豆腐繍球實在精緻,每絲都切得工整而粗幼分明,叫人有點不想動它分毫。
時蔬上來了濃雞汁蘿蔔,已吃不少葷菜,真的要吃點素先平衡一下。這個看似簡單但來自日本的蘿蔔,已給濃雞湯浸泡過,所以清甜中仍帶雞湯鮮味。
兩道珍味葷陳先來的是迷你八寶葫蘆鴨,這個葫蘆鴨用上鴨頸皮,中間放入炒香的雞肉、蓮子、瑤柱、冬菇跟糯米飯等,最後頂部加上鴨舌而成,吃著感覺軟糯做型又唯肖唯妙叫人雀躍。
另一道的東坡千層寶塔也是手工菜,五花肉先以白酒肉桂等醃好用文火炆兩小時,再將大塊五花肉慢慢片成一條長而薄的條狀,圍好成型才可上檯,完成品既香口又油脂入口即化叫人難忘。
包點自是大家都喜愛的小籠包,不過店家的是脆煎灌湯小籠包,包皮不算很薄,但煎脆的包底加上內裡肉汁豐富,也叫大家吃得滿足。
甜品時間來了原桶黑豆腐花和椰汁玉兔,豆花不過甜有豆香,玉兔做得精緻得叫人不想動手破壞它。
用餐的時間除了吃喝談笑,中間也有餘音渺渺的歌聲伴隨,原來是大廳的真人即埸獻唱,叫食客除了味覺視覺的享受,也多了聽覺這一重令人像在老上海的感受。

十里洋埸 Shanghai 10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二期101號舖
Tel : 2338 55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