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再熱也要麻辣火鍋:蜀大俠


天氣炎熱令人吃火鍋的意欲減少,不過麻辣火鍋又另作別論,因吃辣可刺激胃口也有祛濕的功效。既有一陣子沒吃,今晚就來蜀大俠撐枱腳。
七點來到客人未算很多,後來才陸陸續續坐滿,所以不想撲空的建議預先訂位。  因一陣子沒有吃辣,所以要穩陣之選的紅白鴛鴦鍋。

火鍋料點了都是平常愛吃的如萵筍、響鈴、鴨血、山藥還有毛肚等,不過店家剛新推出了海鮮、牛肉和蔬菜拼盤,就點了牛肉拼盤試試。

除了拼盤外,新推出的還有星空系列冰沙特飲。四款都加入了碟豆花調製而成,試了一杯叫土星的檸檬沙冰,黃黃紫紫的不但賣相漂亮,入口也消暑解辣。

火鍋之前先準備油碟,麻辣火鍋不用豉油而是油碟,就是麻油、蒜蓉、香蔥和芫荽混合起來當醬料用,愛吃辣的更可用一包包的乾碟,調製方法都清楚寫在墊枱紙上,可跟自己喜好自由配搭。

以前吃麻辣火鍋想吃蔬菜但沒清湯的話,通常都會點山藥和萵筍等,今晚雖有一邊清湯但還是想叫上一客。上來的山藥爽脆而萵筍也清甜無渣,另煮好的鴨血口感爽滑。
響鈴幾乎是每次火鍋必點之物,吸滿麻辣湯汁的響鈴辣到噴火。
毛肚是新鮮的牛百葉,表面是黑色的常見的白色牛百葉是漂過的。這毛肚在碟中薄薄的一片呈上,指引說淥個十秒就可吃,它的口感不僅爽脆也有彈性。
牛肉拼盤分有四個部位,計有牛舌、牛下肩、美國安格斯牛柳粒和美國安格斯牛小排,四款的肉味都不錯,自己特別愛美國安格斯牛柳粒,因在鍋裡煮過頭而牛味仍濃郁。
埋單時收銀旁有小遊戲,如果將計時器成功按到10.00.00秒就全單半價其餘的獎勵好像還有打個八折九折之類的,手風順的人可以來試

蜀大俠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澳門逸園中心
Tel : 2986 891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