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嚐味星洲:翠韻軒


講起一班人圍檯吃飯,自然會先想到中菜,不過今晚跟一眾食友來到翠韻軒,試的不只是中菜,而是品嚐將正宗星馬味道帶到中菜廳的美食,因美心中菜誠邀新加坡資深名廚張偉忠大廚擔任客席大廚,而張大廚曾任職新加坡歷史悠久的「長堤海鮮樓」20多年,該店創製的辣椒蟹和黑椒蟹已奉為國菜。今晚各大廚會將會合作,讓大家嚐到將星馬味道揉合美心中菜的巧手出品。
前菜先來了大巴窯鹵豬腳豬腳鹵得入味之餘又爽滑用來作前菜十分合適
另一前菜是肉鬆黃金脆魚皮。講到黃金魚皮,大家都想到新加坡熱賣的咸蛋黃魚皮,不過機製又怎及得上即點即炸美味。這魚皮不但炸得香脆,且包裹的咸蛋黃也均勻,令人吃到停不了口。
鴛鴦蒜黑豚肉骨茶用上原粒胡椒炒香打碎,所以每口都喝到濃濃胡椒香,而加入蒜頭與黑蒜令湯頭帶少許甜味,另外排骨特別用選黑豚肉,肉質嫩滑軟稔有肉味。
獅城甘香蟹的大肉蟹來自菲律賓,肉質入口彈牙,大廚再配上自家研製包含咖喱葉、炸蝦米、蝦膏和各香料的甘香醬同煮,而甘香醬帶點微辣,以令炒蟹變得更惹味。



新加坡麥皮蝦跟平常的麥皮蝦有點不同,沒有堆積如山的麥片,圍著的反而是金黃色蛋絲,吃起來更加像黃金蝦但大廚強調其實沒用咸蛋黃,叫大家吃罷都嘖嘖稱奇呢。
新加坡菜又怎少得星洲海南雞,這個配上特製酸辣醬、甜醬油及薑蓉同上,先來一口雞而雞味道不俗,不過更特色的是搓成球狀而賣相跟香氣兼備的雞油飯。
亞參咖喱龍躉球中的「亞參」一般稱為羅望子而味帶酸,星馬人愛將之混入咖哩醬烹煮海鮮因其味特別醒胃。這道咖哩龍躉球亦特別選用馬來產的亞參咖哩汁,把龍躉起肉烹煮至結實入味,再加入茄子秋葵等蔬菜,完成品酸中帶辣層次分明。
麵食來了福建檳城蝦麵。每次去馬來西亞都會吃蝦麵,而眼前的蝦麵湯底用蝦米和香料炒成蝦醬再熬成蝦湯,味道自是濃郁,加上爽滑麵條和豐富配料,今晚完全是吃到在馬來西亞嚐過的美味。
甜品先來了斑蘭椰汁糕雖說是椰汁糕,其實應稱為斑蘭椰汁糯米飯,上層綠色的是斑蘭椰汁糕,而下層就是糯米飯,令人一次過可吃到兩種口感。
貓山王是榴槤品種中最為人推崇的,以貓山王榴槤肉製成的榴槤凍布甸,入口軟滑像慕絲,加上啖啖果肉,是榴槤愛好者不能錯過的出品。

近年美心中菜粵菜團隊積極到各地取經,務求為食客帶來驚喜「嚐味星洲」系列由即日起至9月14日供應,有興趣品嚐的要早點安排了

翠韻軒
地址 :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文化中心餐廳大樓1-2樓
電話 : 2722 0932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