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做一晚食肉獸:Mirage Bar & Restaurant


今晚跟食友來到位處灣仔海旁的萬麗海景酒店大堂的Mirage Bar & Restaurant,這裡坐擁多幅大型落地玻璃窗,置身其中令維港夜景盡入眼簾,當中的25尺高中央吧台令客人坐享迷人海景外,也可品嘗中西特色美食及可來杯調酒師即製的特色雞尾酒。
不過今晚因人多的關係,大家便圍坐在窗旁的長檯,等待一系列來自澳洲Stockyard的穀飼優質牛扒出品的美食。而穀飼方式飼養的牛除了口感更柔軟,也可令牛肉保留更多大理石紋的脂肪。
前菜來了生蠔及牛油果他他沙律等,生蠔海水味不算非常濃但餘韻卻鮮甜,另在大熱天中吃點沙律令人胃口更好。
跟上牛扒的八款配菜包括幼滑薯蓉、炸蕃薯條、香烤蒜頭及香草蕃茄等,還有秘製蛋黃汁、雪梨酒肉汁及蒜泥蛋黃醬等來配搭所選的牛扒。


這晚的主角不用說自是牛扒雖早知但幾份一起送上時感覺還是很澎湃加上大得過份的斧頭扒原來十二寸長的斧頭扒因太巨大只好在旁邊待命這陣容真叫人期待
先試200至250穀飼的金牌黑安格斯肉眼牛扒,這稱為肉眼因肉身中間通常帶像一只眼般型狀的肥膏,雖有肥膏在附近肉眼扒入口卻不油膩,肉身軟熟令吃不了太多肉的朋友也想多試一點。
來自350日穀飼和牛的平鐵和牛扒雖叫平鐵,入口感覺卻不死板,吃著肉味香濃也有點油香,加上外層有點咬口但內裡仍軟熟,不少食友向這個投下今晚最愛的一票。
和牛腰脊肉的感覺又跟剛才的不一樣肉質也是嫩滑而肉味不算很濃但入口一刻就是滿滿油香好油香的人應該會自動為它獻身多吃一點來滿足對油香的慾望
金牌黑安格斯牛柳在品嚐前心中已預期可能是肉質最軟滑的一塊入口發現它的表現比預期更好而更軟滑更好的是它的肉味也沒給其他部位比下去
金牌黑安格斯腰脊肉的其中一種吸引力,是它在入口前已可聞到其香氣,而腰脊肉雖油香不算強,但它的口感跟其他有點不一樣,帶點咬口而肉汁仍豐盛。
不要以為這切開的5件是同一塊牛扒,其實是來自以上5塊不同的牛扒,放在一起後看到它們的粉嫩程度都很一致,就知道店家的大廚對每塊扒的火喉都掌握得恰到好處。
最後的金牌黑安格斯斧頭肉眼牛扒實在有夠份量,心想用一隻手捧起也應有點吃力,肉質入口帶不錯的香料香氣。而因太厚肉的關係,外層可能會熟一點,但這樣才可令內裡仍是引人的粉嫩。
今晚的探索牛扒概念之夜叫人十分滿足,好肉的食友應該更回味。全新的牛扒概念菜單由7月5日起,於晚上6至10時在Mirage供應。這些牛扒菜式實在叫人目不暇給,好牛的人應要親身來做一晚食肉獸。

Mirage Bar & Restaurant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萬麗海景酒店1樓
Tel : 2802 888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