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20週年經典菜式:Ole Spanish Restaurant


平日工作太累,年紀大了有時周末都睡得比較晚,所以好耐沒好好吃個Brunch,不過好友告知及邀請,中環Ole由7月起逢星期六及公眾假期,以合理價$380推出20週年經典菜式Brunch回饋食客,就找了個周末跟鬆弛來一趟,回味一下西班牙美食。
飲品先來兩杯甜美宜人的Virgin Strawberry and Cucumber Mojito及Virgin Mary解解渴。
這個20週年經典菜式Brunch相當大堆頭,先吃點麵包便送來3道西班牙小吃,分別是蒜蓉蛋黃醬薯仔、傳統自家釀橄欖和隨後上來的酥炸西班牙小青椒。
西班牙小青椒是自己極喜愛的西班牙小吃,身在當地時幾乎吃每餐都找尋小青椒蹤影,心想整個旅程估計吃了不下五十六隻!在西班牙吃到的只灑鹽調味,而這裡配上微辣的Romesco醬更惹味。
深黑色的原來是墨汁海蝦杏仁釀小魷魚。大廚把蝦肉和杏仁釀在小小的魷魚頭中,再以墨汁魚湯去烹煮,令魷魚可吸收了墨汁的鮮味,是一款有特色的Tapas。



傳統農家蔬菜湯就是最常聽到的西班牙凍湯,裡面除了蕃茄,還有洋蔥、青瓜、蒜和紅椒等,所以味道比一般蕃茄湯更豐富。
48個月Joselito Gran Reserva是西班牙火腿之王,入口甘甜並不是普通西班牙火腿能媲美。這樣一小碟在外面也近百元,現在Brunch已經包含在其中。
蒜蓉欖油海蝦上檯時橄欖油仍然在陶缽中滋滋作響,空氣中也傳來陣陣蒜片香,記得在西班牙那邊大部份自己吃過的的蒜片蝦都只用碟上,且蝦子沒挑蝦腸,所以這比不少在西班牙吃過的更好。
再來是韮菜香蒜炒西班牙腸。西班牙腸本身就有點鹹味,用橄欖油及蒜去炒過後,鹹香十足,送啤酒一流。
上面的是烤西班牙八爪魚伴甜椒奧利汁,八爪魚由西班牙直送到港,底層有手指薯,中間的是燒八爪魚,最後加上甜椒蒜蓉蛋黃醬,三樣同吃味道很夾,八爪魚口感柔軟之中又不失咬口,可說是處理得很好。下面的自家製甜椒醬配鱈魚釀Piquillo紅椒。紅椒裡釀了鱈魚、麵粉和牛油煮成的餡料。吃起上來好像沒什麼魚味,反而幼滑的口感像薯蓉,加上自家製甜椒醬和芝士,味道不錯的說。

主菜六選一,其中兩個是二人份量的西班牙飯選擇,以前來都會叫上一份,今次決定試一試其他所以先選Suckling Pig。
西班牙烤乳豬也吃過多次,上一次就在塞哥維亞,即是西班牙烤乳豬的發源地,在那裡吃過一家烤乳豬名店後,覺得Ole的也做得好,因這裏的烤乳豬皮脆肉嫰,調味也不過鹹,可能更適合港人口味。
另一主菜是焗蘑菇蔬菜釀茄子,是個由自家主廚創作的西班牙南部風情素食主菜。大廚先把茄子切半,挖走一間的瓜肉,然後釀入茄子、紅椒、蘑菇和特製醬汁,最後鋪上芝士再焗煮而成。賣相很漂亮,茄子也非常入味和軟嫩,不過一大隻的份量其實不少,要吃完也不容易呢。
最後的甜品Spanish Churros with hot chocolate入口香脆,再飽也忍不住沾上濃郁朱古力醬吃下一整段
一家餐廳在香港屹立20年並不容易,加上近年香港開了不少西班牙餐廳,在開業多年後仍深受食客支持,可說其出品水準都十分有保證。希望店家可繼續努力,以迎來下一個20年。

Ole Spanish Restaurant
地址:中環雪廠街24-30號順豪商業大廈1樓
Tel : 2523 8624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