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食夜食西班牙自駕遊 第四日 (畢爾包 薩拉戈薩)


今天可以睡到自然醒,沒什麼特別行程。第一站去了Mercado de la Ribera
可惜復活節假期沒營業,只有少部分餐廳開工,既然還未吃早餐,就隨便選一家。
這家的吧檯前放滿pintxos,又是看賣相點菜。
要了炸鱈魚薯蓉球和火腿三文治,還有一款不知道是什麼,只知是剛出爐所以才想要,卻是三款之中最美味的呢!  Pintxos一件1.5歐加一杯橙汁共8.1歐,只是想小試牛刀所以吃一點便離開
離開市場,在仍有點冷清的舊城亂逛,眼下沒什麼特別,就回酒店check out了。


鬆弛在開車前找到一個outlet在畢爾包附近,去到才發現復活節假期店舖都幾乎沒開,就連附近的大型超市和Ikea都沒營業。
既然什麼都沒有,不如一邊吃火腿一邊直接開車往Zaragoza薩拉戈薩算了~

如果由畢爾包一開始就走收費高速公路到薩拉戈薩要付三十多歐,我們中途走了其他路線看風景,後來再走回收費公路,兩段加起十八歐左右也省了點錢。

來到薩拉戈薩今晚入住的是Ibis Budget,這個比昨晚更便宜只是39歐,加上6歐的泊車費才45歐。
房間不錯跟網上的照片一樣,配套跟昨晚一樣,不過行李要在地上打開,還有這裡離舊城區有點遠,步行約要20分鐘。其實在石橋旁的另一家ibis只是多付十多歐一晚,預算不太緊又想多些時間在舊城區的可考慮。



在酒店小休片刻再出發時已是五時半,在市內遊走一會。
第一站先去中央市場,不知是否仍是公眾假期,場內只有少量店舖開門。
既然吃不了東西,就直接去剛找到的一家火腿專賣店醫肚。
這家店在薩拉戈薩有三家分店,今次的是步行街那家,樓高兩層樓下做零售另樓上有雅座。
有英文餐牌提供,主要仍是火腿,另外也有一些頭盤小菜。這裡點餐的好處是可先點半份,就點了最貴的兩款火腿試試,而每款火腿都配上一份橄欖油蕃茄蓉多士。

頭盤叫了一份13歐的Cod Carpaccio,鱈魚應該不是全生且醃製過的,配上橄欖油和蕃茄蓉也很不錯
半份9歐的這款火腿其實不太清楚是什麼部位,不過跟在港吃到的分別不大。
最貴的100% Bellota Jamon半份12歐,入口就是甘甜的味道,不是一般黑毛豬火腿可比。
離開時買了兩包12歐的100% Bellota Jamon當手信,是即買即切再真空包裝,100g是17.9歐,不過亦可自選想要的重量。
吃飽後就四處亂逛,薩拉戈薩比起畢爾包熱鬧,能逛的地方也多。
今早在畢爾包仍有很多超市店舖因假期休業,來到這裡卻完全不用擔心,很多超市也在營業,當中也有不少全隻豬脾的選擇。
逛到差不多天黑就到Bula Tapa吃晚餐。這家Tapas店人氣很高,店內當然擠滿人
天氣不算冷就選擇坐在外面。牆上餐牌是西班牙文而店員又不太懂得英文,加上客人實在太多,也沒時間給你去問有沒有英文餐牌,就直接從餐廳網頁和google找些圖片來看圖點菜。
順利的點了三款tapas,有蝦和帶子、鵝肝多士和黑松露芝士多士,三款的味道都對口味,鵝肝夠油潤而黑松露跟芝士惹味,因此再追加多一客豬肉多士試試。感覺這裡的Tapas跟早前的有點不同,是即點即做而非預先製作,所以入口是比較有溫度。
四件Tapas加可樂一共14.3歐,價錢不貴值得推薦。這裡除了Tapas Bar也有正式餐廳的部分,菜式看起來都不錯,有興趣可到餐廳網站看看。
吃完都差不多十點,再看看市內的古堡夜景便回酒店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