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有水準的釡飯:鵜舞


自上年知道今年有幾天公眾假期都定在星期一或星期二,便計劃今年要到日本短期出走一兩轉,雖打算去但在港還是想吃吃日本菜,今晚就來鵜舞嚐嚐一些地道一點的出品。
小食的香炸牛蒡的牛蒡炸得香脆不油膩,入口酥脆下酒一流。下酒佳品還有厚切魚翅乾,這是鰩魚而不是鯊魚的魚翅,而翅身已烤成金黃微焦,跟上沙律醬和七味粉會令人一口接一口不停吃。
五點刺身拼盤的是日精選有平政、大拖羅、中拖羅、海膽和牡丹蝦。刺身厚切肥美,大拖羅跟中拖羅固然美味入口即化,比較少見的平政魚亦鮮味十足,另海膽味道濃郁甘甜也吃得出是北海道好貨色。
和牛壽喜燒串配生蛋黃上檯,和牛中間卷著水菜和金菇,入口多了水菜的爽脆口感,另外青椒仔和麵筋都吸收了濃甜的壽喜醬汁味道。和牛吃前先沾蛋汁也可平衡醬汁的甜味,亦多了蛋黃香。
另有自家手製雞肉棒串,同樣是配以日本蛋黃上來,雞肉棒肉汁豐富,加上蛋香也是必吃。



雞類還有德島產阿波尾燒雞翼。這雞翼雖比正常雞翼大將近一倍且雞皮較薄,但燒過後皮脆肉嫰又多汁,就連翼尖部分亦燒得火喉剛好。
烤物也來了燒九州宮崎香腸。這個得獎香腸腸衣有彈性而入口帶煙燻味,咬破後熱辣辣的肉汁一直在流出來,感覺像在吃爆漿丸一樣。
炸物來了吉列鹿兒島黑豚,它的槳身不厚也炸得香脆,豚肉雖不算很嫩但肉味卻不錯的說。
原來燒物還點了厚燒豆腐。豆腐有兩種口味,一款是汁燒另一款是配上木魚,豆腐入口嫰滑,吃下來汁燒或木魚也跟豆香很夾。
飯食來了蒲燒鰻魚釡飯,這釡飯是上檯才開始點火,所以要35分鐘等待才完成了。打開木蓋便看到片片鰻魚整齊地排在米飯之上。米飯粒粒飽滿,有點像糯米飯的感覺,有咬口帶黏性,加上每口都充滿鰻魚味道,全晚最喜歡就是這個釡飯了。

香港人實在太愛旅遊,而日本又是熱點之一,去多了便不時令人在港回想起日本美食,今晚過後加上有水準的釡飯的美味,總算可平伏對日本食物的掛念。

鵜舞 UMAI
地址 : 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一期地下2號舖
電話 : 27438011

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