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浸浸溫泉看富士山自駕遊第二日 (江之島 謙倉 伊豆)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去江之島和謙倉,首先是去江之島小屋吃早餐。
今天的天氣很好,天空一覽無雲。到埗後先把車泊在江之島入口附近的停車場,然後步行慢遊江之島。
吃早餐的這家江之島小屋好像很有人氣,所以九點左右就來到,當時客人還不多。
天氣不錯就坐在室外有蓋的位置。
看來看去最後點了まかない丼和たまごかけご飯。
まかない丼的賣相很吸引,上檯時有塊巨型紫菜蓋著,裡面就是不同魚類切粒做成的魚醬。可以直接用紫包著吃也可配飯,最後更可以加湯變成茶泡飯,一碗飯有多種吃法可感受不同滋味。


另一碗是煮汁たまごかけご飯,跟上一隻蛋跟飯、濃味煮汁和乾鰹魚片,把這些東西先放進白飯再混合一起吃,蛋香不錯而那個煮汁味道濃郁很惹味呢。
吃過早餐就繼續漫步江之島,因為時間尚早遊客還未算太多。
沿路往山上行,經過一家賣現烤虎蝦或章魚仙貝的店叫朝日堂,早餐雖吃得很飽但也想試試。先到右邊自動售票機買票,再排隊等待交給店員就可以等吃。
點了一個虎蝦仙貝,實物有夠大的很吸引用來影相呃like一流,不過味道有點過鹹,有蝦的部分又難咬,吃得令人有點累,建議幾個人分享一大塊就好。
咬著蝦餅繼續上山,途中會經過江島神社。心中本想到一家叫Loncafe的看看人家的班戟出品,轉了幾圈都找不到,原來咖啡店在收費公園裡,要先買票入公園才可以到門口,但其實才吃過仙貝仍是很飽,想了又想還是放棄繼續四處逛逛落格好了。
沿途也見到不少可愛貓貓在曬太陽和走動呢。
一直走到島的西面盡頭,那裡有間Fujimi Chaya咖啡店可飽覽相模灣海景。
坐在室外位置看海感覺應該有夠舒服的,可當天過了十一點也未見開門,門口原來貼了告示說今天要晚點才開門,所以也是跟這店無緣了~
回程的時候經過一家富士見亭食堂,也供應江之島有名的生白飯魚丼,且價位跟島中心的相差不遠,反正都是新鮮捕獲的,心想味道不會相差太遠就坐下了。
既然來了當然要坐在室外享受一下陽光吧,不過附近有超多蚊滋,有點恐怖。
生白飯魚飯中的白飯魚好像沒什麼味道,配點薑蓉和醬油同吃感覺好一點,只能說試過就可以。
另點一客江之島丼即是海螺蛋飯,做法跟親子丼相似,只是雞肉改成海螺,味道甜甜的還好但也不是必吃。
食物沒什麼特別環境倒是一流,望著一望無際的海洋感覺舒服,不過今天的室外座位有蚊滋,令人有點困擾。
下一站到遊客非常多的謙倉,途中經過男身當入樽動畫出現過的謙倉高校前站,那裡有不少人在圍觀拍照,可能自己沒看過漫畫所以沒太大感覺,且附近沒停車位,只留在車上拍張照就好。
謙倉的人好多很熱鬧,泊車也用了一些時間才找到位置。 
聽聞鎌倉那家Starbucks很美所以就去看看。店子的建築特別,不過店內沒什麼,除非遇上紫藤花開的季節,否則室外水池那個地方還真不吸引。
跟著人潮慢慢逛小町通,遇到一家吃漬物的店,試了幾款覺得柚子淮山超好吃,忍不住吃多了呢。
走到街尾有家比較大的手信店,主要賣乾貨魚類海鮮,在店外有個小攤位。原來是店員在做燒魚讓客人免費品嚐,雖這燒魚真的好吃,可惜不能買回家做手信。
時候不早我們就離開鐮倉,今晚要去伊豆的溫泉酒店浸溫泉。決定訂這酒店時考慮了很久,因箱根和伊豆都是有名的溫泉區,可兩者太近沒可能兩個地方都留一晚,最後選擇了伊豆的片瀨館,因這裡比較近明天要去的仙人掌公園看水豚浸溫泉。
我們訂的是一泊二吃,晚餐留在房中品嚐。
除了前菜等今晚的晚餐也包括了和牛、汁煮魚、海老刺身、燒海螺和燒鮑魚等。汁煮魚比想像中美味因汁的甜味調得剛好,和牛跟燒海螺普通一點而鮑魚入口夠鮮味也咬得開,最好的是海老刺身,就算不沾醬油也十分鮮甜。
食完飯又覺得好累,往手信店看一看再選好浴衣浸一會溫泉就回來休息,明天想要早一點起來浸溫泉,還要在人潮出現前到仙人掌公園看水豚浸溫泉啊。
睡前有人忍不住說要吃個杯麵才夠飽入睡,不過這個金色不如歸的味道跟麵質的確不錯的。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2 意見:

江之島和鎌倉都還未到過,似乎可以逛個一整天

 

其實一天或兩天行程都可以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