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快閃東京吃吃吃:第二日 (東大本鄉食堂 かき氷工房雪菓 拉麵店蔦 Micasadeco&Cafe 鶯谷燒肉)



今朝睡到自然醒,十點多起床換衫又出發,第一站先去東京大學的本鄉食堂。

雖有地鐵pass但要很迂迴的才去到東大,所以決定步行30分鐘走路過去,途中經過根津地區,發現街道兩旁有不少懷舊小店,看來以後值得再花時間去逛逛。

第一次來東京大學,校園優美也隱隱渗出莊嚴氣氛,如果十一月底安排到時間,也想會再來這裡看銀杏樹的美景。
本鄉食堂平日在高峰時間不接待非學生和教職員的人客,而今天是周日所以沒問題,不過只營業至下午2點,加上校園好像有其他活動,今天來飯堂的遊人也不少。
很可惜周日有一半食物都不供應,就在食物模型櫃中選了和定食680円。先排隊購票再到樓下取餐,而餐具和茶水都是自助的。

簡單來說賣相普通但出品的味道是不錯的,以這價格對得起質素雖未好得要專程來,不過看看人家大學食堂的出品也挺有趣。
離開大學走了十分鐘到地鐵站,打算到巢鴨再吃刨冰,不過在巢鴨站出口附近就是米芝蓮一星拉麵店「蔦」,既然來到就試試有多厲害。

將近一時走到門口,拿了號碼牌店員說兩點鐘回來排隊,而拿到牌的代價是一千日元一張,逾時或不回來都不能拿回按金,所以想吃的話要認真安排一下時間。
既然有一個小時,便先去かき氷工房 雪菓來個刨冰,途中經過的巢鴨商店街也稱為「大媽之原宿」,因為有不少賣大媽衣服和鞋子的店舖。

聽聞かき氷工房 雪菓也是人龍店,但到門口時竟不用排隊直入,感覺有點走運。
我們決定繼續點士多啤梨刨冰,而這口味也有いちご和生いちご的選擇,店員說生いちご用的是新鮮草莓,那就來客新鮮的吧。這裡的刨冰跟ひみつ堂一樣用富士山水的冰去做,而冰的口感也不錯,不過鬆弛覺得ひみつ堂的口感更最好更綿密。
生いちご只有鮮打士多啤梨汁,不過刨冰上面已淋上煉奶,甜度比之前的兩家都要重,鮮打士多啤梨汁帶點微酸,可能因現在不是士多啤梨當造期吧,不過微酸味道配上煉奶刨冰感覺倒是剛剛好。
離開時門口竟出又現人龍,只可說自己真的走運了。
吃罷冰刨走原路回拉麵店,途中經過一家賣南高梅的小店,當中有很多不同口味出品,試吃了一款也不錯,一小盒才300円連稅就買回去中午送飯吧。

另外今日剛好有地區的商店街活動,在空地內有不少本地店的攤子,也在其中一檔買了即煎肉腸試試。
回到「蔦」的店外,原來人龍在店旁的小巷中,最後還是等了一個半小時才吃到。
店內有部自助售票機,買完票再給店員就可以等食。



雲吞味玉醬油拉麵先上。醬油拉麵雖裡加了黑松露但味道不太搶,與醬油湯底都算夾。叉燒有兩款同樣都是薄切,其中一塊太肥有點油膩。另麵質覺得只是普通,吃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味玉亦一樣而只能說蛋黃濃郁。
另外味玉鹽拉麵的湯底的薄荷味偏重,真的有點奇怪,難道是白松露的味道?吃來吃去也攪不清楚。
自己沒能耐吃出這碗拉麵有何特別之處,比起上次到麵屋一燈的驚喜,這家確實有點失望。
這個旅程找了四家刨冰店,最後一家是在池袋的Hachiku,可惜到門口才發現今日的籌已派完,既吃不到便立刻找下個地點,就選了在原宿的MICASADECO and CAFE。

之前在網上看過這家pancake賣相跟bills差不多,亦有加入ricotta cheese,雖然心裡認為bills最好但總不能每次都只去bills,要試一下其他出品才行。

在關門前一小時才到,店內剛好滿座但等了十分鐘左右就有位。今期推出限定的伯爵茶班戟好像很吸引,但也應該先試
signature的Ricotta Pancake吧。
飲品點了不太甜的Orange and ginger soda。
Ricotta Pancake賣相跟bills的相似,但口感不同,是介乎梳乎厘與pancake之間,雖沒bills的做得好但味道與口感都不錯,唯一不好的是少了芝士的鹹香,幸好有那塊小小的牛油才感覺好一點。

品嚐pancake時隨手找到一家在
涉谷出品自家製芝士的店,可惜趕到門口已經將近關門,唯有轉戰Tokyo hands消磨時間。
行過Tokyo Hands也差不多到吃燒肉的時間,就北上去鶯谷燒肉,晚上十點依然高朋滿座。

這裏有中文餐牌,也有會說中文的服務員,點菜沒難度。

點了牛舌、牛五花、豬腩肉等共六碟,另外當然少不了大碗白飯啦本來想要生菜沙律跟燒肉一起吃,但點錯了結果來了生菜配韓式辣醬。

牛肉的質素不錯帶油香,牛舌肉味夠濃豬腩肉也是油香十足入口又軟埋單六千多円算是物有所值如果住在上野日暮里或鶯谷一帶,想吃燒肉的話可來試,不過記得要最少早一天訂位啊~

~第三天~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