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氣派日菜隱身九龍東:大松日 Matsunichi


九龍灣給人感覺一向是工業地區除了在某些大屋苑內其他地方沒太多精緻一點的餐廳選擇不過政府銳意發展九龍東加上不少新商廈落成九龍灣的變天是指日可待
 今晚來到的大松日,隱身於上年十月才落成的高銀金融中心內。餐廳相當寬敞氣派十足,內裡分成三部分的壽司吧、天婦羅吧和鐵板燒,坐在吧檯可欣賞廚師準備食物的過程,不過在餐廳亦設有廂座,而今天我們就安坐在鐵板燒吧檯。
晚餐開始前先來清酒,天之戶秋田酒小町純米大吟釀屬於精米度較高的清酒,味道甘甜也算容易入口。
季節前菜二點先上鰻魚蛋卷,鰻魚肉扎實有咬口;中間是菠菜和酸汁啫喱,菠菜雖比較清淡,但配以酸汁啫喱便多了清新味道;後上的鮟鱇魚肝用酸醋汁醃過,先吃到醬汁酸甜接著是魚肝的綿密口感,也不要忘記帶上清爽的蘿蔔泥,因令整道菜吃來更開胃。

刺身來了吞拿魚中腹、帆立貝和牡丹蝦。三款都是自己喜愛的刺身且相當新鮮,中拖羅油脂豐腴魚味濃郁帆立貝肉厚鮮甜,最後的牡丹蝦肉質飽滿蝦膏豐富。
今晚為大家準備天婦羅的大廚是來自日本銀座的福田師傅,從一開始細心準備炸物材料的畫面,已感受到他是位一絲不苟的大廚。
開始先品嚐翡翠果與甜蕃薯天婦羅,翡翠果就是銀杏,但日本品種在港少見。另天婦羅的脆漿極薄,只像一層外皮包著翡翠果,炸好的翡翠果只有香口而絲毫苦澀味也沒有。另甜蕃薯是先蒸熟再裹上炸漿炸好,炸成金黃色的蕃薯入口香甜,沾點喜瑪拉雅山岩鹽的話甜味更突出。吃罷見到吸油紙上幾乎沒油漬,可見師傅的功力。

再來的是紫菜海膽配魚子醬,上年去過禮文島行山跟吃海膽心中知道這出品有多好,也吃過不少海膽天婦羅,通常是把海膽包著紫菜裡面再炸,而這裡的是先把紫菜炸脆,再鋪上北海道海膽和魚子醬便完成,入口一冷一熱又脆又軟,口感豐富之中亦更嚐到禮文島海膽的甘甜。
鐵板燒時間來了A5和牛西冷配季節野菜。來自宮崎的A5和牛西冷肉質軟熟只是覺得油份多了點,還好有蘿蔔蓉酸汁來中和油膩感,另外伴碟的青椒仔和南瓜片也有消的效果。
鐵板燒怎能沒炒飯?日式蒜蓉炒飯炒得有鑊氣,但蒜蓉味不算突出,反倒是加了紫蘇葉令食味更特別,是個味道較清淡的出品。
甜品是日本蜜瓜蜜瓜夠冰凍飽滿又多汁,吃過天婦羅鐵板燒再吃日本蜜瓜剛好可

是晚離開時相當滿足,也對福田大廚的天婦羅特別感受,有機會要再來天婦羅吧坐坐,再次品嚐這裡的出品。

對宮崎牛有興趣的可多看一點在宮崎的經歷
http://blackhole-mini.blogspot.hk/2014/08/blog-post_22.html

也可看看我在禮文島的行山跟海膽體驗
http://blackhole-mini.blogspot.in/2016/09/blog-post.html

大松日

地址:九龍灣啓祥道17號高銀金融國際中心2樓
電話:3188 276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