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快閃東京吃吃吃:第一日 (ひみつ堂刨冰 小川町金壽司 Harry Hedgehog Cafe つるとんたん烏冬店 Yelo刨冰 亞美橫丁 やきとり文樂)


忘記了當初為什麼這個時候想來東京走一趟,應該因看到便宜機票吧?不過三日兩夜是有點趕,只是已經沒多少年假剩下,只留在東京的話其實也夠用。今次三日兩夜之旅連手提行李箱也沒帶,只帶兩個背包就出發。由於沒有寄艙行李,一落機過完海關就可直出,前後用了不到半小時就過了境。

第一次坐香草航空, 班機本來是凌晨二時飛的,但發前一星期通知卻改為三時,不過回程又改晚了一點,所以逗留東京的時間沒變,只是去程比原來的辛苦。香草航空在成田第三航廈下機,要坐巴士到第二航廈才可以搭Skyliner出市區。
Skyliner本來要二千幾円一程,剛好遇上Skyliner早安66班次每位只是1440円,雖然不像平常一樣半個多小時就到日暮里,但至少不用轉車又是指定席,可以舒舒服服坐到下車。
到達日暮里第一站就去ひみつ堂吃刨冰,去年夏天來過一次已乎念念不忘。店子應該十點開門,十點前到達已經見人龍,裡面亦已經有客人在吃。拿了寫上11:00-11:15的時間紙,既然要等便先去西日暮里Metro買Metro and subway pass買三日pass,可惜這站太小只有一日pass,唯有去到大站再買。


 
慢慢走路回刨冰店,途中經過谷中商店街,這條小街很不錯,周邊小店都有特色,且聽說這裡有不少街貓,不過好像下午到黃昏才出來走動,所以早上看不到。
 
途經這家歷史悠久的信泉堂米菓店,門口放了很多不同口味的米餅,選了海老米餅和唐辛子米餅作手信。

買好米餅慢慢走回冰店,雖比預定時間早了回去,也等了半小時才能入座。

迷你餐牌上的一半口味都看不懂,穩陣一點還是要最大路的士多啤梨牛奶刨冰。
看著店員不斷的轉呀轉那個刨冰機,看也覺得很累,可是刨出來的冰真心好吃,另外聽說冰塊是用富士山的水做的。
雖然夏天已不是士多啤梨當造的季節,不過這裡的士多啤梨味刨冰依然好吃啊。
吃完刨冰下一站去預約好的壽司店,這間小川町金壽司是朋友介紹的,選這裡之前本來有好幾家想吃,但訂不到位只好放棄。
店子不大,壽司吧檯有八個位,另外還有兩張榻榻米檯而已。
午餐有2500円、3000円和5000円起的廚師發辦,計起上來廚師發辦跟香港價錢差不多,既然價格相宜,就點兩個5000円的廚師發辦。

這店的大廚也懂少少英文,可以簡單的溝通一下。

今天的廚師發辦共九件壽司加六件卷物,還有甜蛋和麵豉湯。壽司普遍都不錯,大廚的出品不花巧但功夫純熟,當中以匙羹刮拖羅壽司、海膽壽司和煙燻魚壽司及鉄火卷最有驚喜,5000円完全是值回票價。

由於要買3 days subway pass,所以由壽司店走15分鐘到秋葉原順道落格,途中行經一個活化了的車站,這裡開了不少餐廳,環境都幾舒一服,有時間可以來逛逛。

秋葉原的Laxo也有售賣day pass所以在這裡買了車票就不用下站去買,Laox是家很大的免稅店,也有懂國語的職員,裡面也擠滿了遊客,因人太多急急買完就離開了。

第一程便由秋葉原了11個站來到六本木,為的就是這家刺蝟咖啡店,沒想到鬆弛竟對這種店有興趣,且還一早在網上訂了位。
這家刺蝟咖啡店是計時收費,網上訂位至少一小時,walk-in的話可選最少三十分鐘,價錢不便宜,兩個人一小時就已經要五千多円了。
雖說是咖啡店,但其實沒有供應飲料食物,只售賣與刺蝟有關的東西。
店子不大只能容納十多人。每組座位前都有玻璃箱放著刺蝟,另外還有紙巾、手袋和酒精搓手液備用。
刺蝟們比較懶,大多都在睡覺,還好我們前面的玻璃箱中也有一隻很活躍,不過一小時的互動中也突然睡著了兩次呢。

這裡有不同品種的刺蝟,也有一些身型比在香港見到的大一點。
一個小時就是不斷拍照不斷和刺蝟玩,其中的一隻太懶訓,怎樣叫也不願起來像睡死一樣,到最後差不多要離開才醒來一會。以今天的情況其實不訂位也可以,等位的人也不算太多,且walk-in可只留半小時,如果只想玩玩抱抱刺蝟,半個小時都都夠呢~
在六本木附近也mark低了另外兩個地方,一個是刨冰店Yelo,這家店會營業至深夜,如果晚一點來應該不用排隊,不過既然在附近又未必再來這邊,就直接排隊等吃吧。
餐牌有圖畫可看圖落單,每人至少要點一樣東西,但實在仍然很飽,所以只點一個刨冰再加一杯烏龍茶。
Strawberry yoghurt刨冰索價1000円,刨冰口感也不錯,最喜歡上面加了很厚實的Yoghurt cream,不過一個人完成一個實在有困難。
今日已吃了兩個刨冰,那刻好想吃些熱熱的東西,便去了六本木附近一家人氣的烏冬店。
這裏的烏冬是手打即製的,不過亮點應該是巨型碗,比臉還要巨型,另外這裡烏冬加底不用加錢,想要1.5分還是2份都可以不加錢呢。

記得在網上看過餐牌,夏季限定的冷烏冬有一款鋪滿薄片青檸,雖然心裏想吃熱的,可是這個夏季限定的也很想試試,最後點了一冷一熱。


本來以為冷烏冬湯底會是帶青檸酸味,但原來是冷鰹魚湯,要是帶點酸香應該更開胃,還好跟冷烏冬的醬汁味道複雜且帶微酸,加到烏冬裡味道更豐富。有一點要提醒的這裡的是讚岐烏冬,比較粗身而變成冷烏冬後更有咬口,令人咀嚼得有點累,心想可能比未煮熟時更有咬口。

熱烏冬是牛筋魔芋烏冬,湯底帶點甜味,牛筋像香港吃的爽腩,熱烏冬口感比冷烏冬好,還是推薦大家吃熱烏冬好了。

吃完烏冬由六本木回到仲御徒町逛逛亞美橫丁,這裏的感覺已跟以前來的時候不同,以前沒太多遊客,現在兩旁有不少餐廳在賣麻辣和中式食物,唯一沒變的是運動衫運動鞋依然在大特賣。

走到近上野站附近橋底有好幾家很有風味的居酒屋,選了一家文樂燒鳥評價最好的坐下試
根據情報點了燒雞串、麵豉雞串和雞翼,還要了一碟椰菜。這時人客比較多,所以等了很久才有串燒上來。
 
大推的麵豉雞肉串的醬汁有點鹹,不過醬汁的味很好,也可跟其他串燒同吃。另雞肉燒得香口多汁又肉質又嫰,要不是怕等太久可能會追加。

吃過串燒差不多七點,便先去民宿check-in,這次評價不錯的Oak Hostel Zen民宿在鶯谷站也算乾淨。放下行李再出動去走走,看到民宿附近有家業務用超市,裡面的東西都便宜,不過值得買的東西不算多,都以飲料零食為主。在超市不遠處另有間鶯谷燒肉,評價很好且營業至凌晨,本來打算來吃宵夜沒料到要訂位,且最快都要11點才有空檯,所以就訂好明晚10點再來。

既然吃不了燒肉吃,就回上野的藥妝店走一趟,其實早幾天弄傷了上顎,吃東西有點痛令戰鬥力下降了,就在藥店買了口腔發炎藥膏塗一下,希望能舒緩一下痛楚。
 
 
最後在民宿附近找到這家不知名串燒店,店內有座位也可以在外面立食,這裡最大賣點是串燒才70円一串,不過款式不多,前後吃了兩串香蔥雞肉、雞皮、雞肉丸子和腸仔,醬汁味道濃而味道還可以,感覺是純吃風味,加上定價便宜,淺嚐幾串也可以。

吃完串燒都十點半,今天實在太疲累要早點回民宿休息,明天再一早出動。


~第二天~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