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水準如一、驚喜不斷:雲陽

雲陽是其中一家最愛的川菜館,而每次來都有新菜式,令人佩服大廚的德哥,可在傳統川菜加入自己的創意,變化出與別不同的新派川菜。是晚和幾位相熟食友聚首一堂,在微涼的冬夜品嚐新出的限定鍋物。
小吃當然是令人吃不停口的麻辣爆谷,入口又香又甜。
前菜的是小巧又豐富的八豐盛,這是德哥精心設計的餐單以外的菜式,裡面包含八款小吃,分別是豆瓣烤禁臠肉、跳水泡菜牛肉堆油雞棕、半脫水車厘茄金不換鰻魚、柚子芥末小甜蝦、蔥油大連海蜇頭和薑汁法邊豆。每種食物也真的有其特色,不過自己最欣賞跳水泡菜,自己做過醃泡菜知道步驟,但聽聞這個只醃了一天,卻不知為何會如此入味,真的令人超想偷師學做啊!
主菜先來了土風油豆花鍋。到川菜館當然想吃辣,不過這不辣的土風油豆花鍋真的要大推一下,湯頭濃郁而豆花滑溜,配上炸酥肉、嫰雞件、臘排骨及鹽鴨的美味,一來便喝了幾碗湯。不過愛吃辣的也可盡情享受這個豆花鍋,因大廚也精心秘製了酥黃豆醬,只要加點到湯裡立刻變身成另一道辣菜,其辣味攻心十分刺激。

另道菜是辣到跳鴛鴦雞鍋。鴛鴦雞即是雞和田雞,配以四川兒菜及豆卜而成,雞件和田雞入口肉質嫩滑,吃罷一刻不覺特別辣,但越吃越辣相當惹味,另外當中的四川兒菜也是必試在香港其他地方沒吃過而味道跟口感也有夠特別的
最後的主菜是70度慢煮樟茶鵝,也另一道餐單以外的菜式,慢煮的樟茶鵝放在極熱的石頭上,上來時仍滋滋作聲,並傳來陣陣煙燻香,而樟茶鵝肉皮厚而脆,伴以黑松露手抓餅同吃香味更濃。
又是大刀金絲麵出埸,這雲陽的經典名物,人手和大刀切好的全蛋麵做成,麵條幼滑,配以金華火腿雞湯便成飽肚佳品
最後出埸甜品桃仁甜板永遠令自己再飽也慾罷不能,吃下一碟也毫無難度

雖已相隔一段時間沒到雲陽,但水準還是如一驚喜也是不斷,難怪在吃辣的友儕間人氣仍然很高呢

雲陽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0樓1001B號舖 
電話:2375 08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