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北海道美味海膽自駕遊之旅:第八天 (根室 釧路)


昨天早休息,今早可早起身準時九點出車,到離開根室市半小時行程的「納沙布岬」
這是日本的最東端,加上早兩天最北端的宗谷岬,今次旅程最北端和最東端都過已留下腳毛!不過來這裡還不是為了吃東西,因為在納沙布岬這家鈴木食堂,有醬油漬生秋刀魚丼供應呢。
食堂早上七點半開門,到達的時候大概九點半左右,但竟只剩下最後一客秋刀魚!!!!看著正在店內吃得津津有味的鐵騎士,真後悔為什麼不早點來。可能因秋刀魚還未到最當造的時間,所以數量不多。
還有一客總好過沒有,就點了一客秋刀魚丼套餐,另外再加一碗叫炮彈汁的花咲蟹麵豉湯。
秋刀魚丼真的很好,雖然看來切魚的刀法麻麻也帶點骨,可是秋刀魚很肥美,醬油漬的味道又剛好,實在太美味了!!如果會再到根室的話一定不能錯過。


另外花咲蟹麵豉湯亦很鮮味,還有不少蟹肉可以吃呢
吃過早餐在附近逛逛,順便拍了些照片,就繼續前往我們下個景點的厚岸,因為要吃最愛的生蠔麻。
這次沒有特別找什麼餐廳,在網上看到有人說厚岸道之駅就有好吃的生蠔供應,便決定去那裡
厚岸道之駅二樓有兩家餐廳, 一家是爐端燒主打燒海鮮,另一家有多種不同做法的厚岸生蠔餐,因為團友中有人不吃生蠔,所以就選了餐廳,不吃生蠔也有豚丼可以點。
岸厚生蠔飽滿肥美,跟一般法國生蠔不同,甜味是比較清新一點,也是只加幾滴檸檬汁就可以入口。
炸生蠔定食。這個可以說是吃過最美味的炸生蠔,炸漿不但夠薄,且蠔肉飽滿多汁,再加上美味的他他醬,其實自己一個人也可以清理兩三碟,不過落單時太保守,只點了四隻炸生蠔定食而已。
厚岸的生蠔實在太美味了,所以這個地方我一定會再來!!臨走不忘到樓下的手信店買跟生蠔有關的產品,可惜我們趕時間,最後什麼都沒買到。
吃過生蠔終於來到今晚住下的ホテルエリアワン釧路 Hotel Areaone Kushiro,房間不算大但簡潔,也有個小露台可以出外吸吸新鮮空氣
來到每個日本城市當然也想看看有沒有漁市類的地方這個釧路フィッシャーマンズワーフMOO (釧路MOO漁人碼頭)其實不完全像濕答答的傳統漁市場像是室內市集多一點當中有食堂也有手信店在營業另一個釧路和商市場也是本地出名的漁市場不過今天先到這邊走走
今早大家雖吃了秋刀魚但仍未夠喉所以見到用蒲燒秋刀魚做的飯卷也不放過
秋刀魚飯卷即燒即吃雖沒有今早那些秋刀魚的重油份但燒香的感覺也不錯了
夾夾機在日本和香港也玩過不少但還是第一次見到可夾活生生識郁的東西而且還是活的北海道毛蟹啊
逛過室內市埸便到計劃中釧路市內的一家叫鳥松的炸物店買ZANGI炸雞這店創業於昭和35年,看資料是北海道的唐揚發祥店店內似乎都是吧台座位但因為內裡煙霧迷漫所以還是買外賣好了
買回來的都是帶骨雞肉而這才是最正宗的ZANGI切塊連雞肉,炸雞打開後沒有太多油雞肉外皮比較薄但炸過的雞肉仍嫩滑多汁,而雞件雖沒有用太多調味料醃過但本身的肉味很足所以不用沾醬也叫人吃不停
爐端燒在釧路也是名物今晚便訂了這家古老的爐端燒炉ばた網路上有說爐端燒的由來就是源於北海道的釧路
炉ばた的室內環境真的有夠黑和安靜加上只有老婆婆在烹調這樣才跟這店的歷史相襯吧
吃香口的烤物的話還是想來一口可口可樂
這個烤豆腐外層香脆,佐可樂雖是不錯但佐酒更好
燒魚火喉剛好出來香口又不至於太乾魚肉保持肉汁另燒蠔的香口程度卻有點不及燒魚但濃郁蠔味入口也不錯
蛋卷當然不是燒出來的只是同行友人想一試,而出來的蛋卷嫩滑而汁豐富
其他食物的水準都不錯而烤物都帶炭火香,另大部份出來的食物入口都不會太乾仍保留食物本身的水份,這應該就是長年累月所積下來的功力吧

今天是吃了不少也跑了不少地方吃過老店的爐端燒出品已沒能耐再走下場也是時候早點休息了

~第九天~

1 意見:

請問還有之後天數的遊記嗎? 遊記好吸引哦! 但我只找到這個第八天就找不到第九天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