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意大利樂其雅牌松露烹飪班@DayDayCook Concept Studio


平日除了要去試食外,其他日子如果沒出外,都會在家煮飯,而近來的廚藝好像進步了不了,越煮越起勁,也多花了時間去鑽研菜式。知道有機會到Day Day Cook出席烹飪活動時就覺得很興奮,因為今次學的是比較少接觸的西餐平日在家都是煮中菜多一點,偶然才會煮煮咖喱或意粉,所以今次會是一個很不錯的學習機會。
曾認識朋友在Day Day Cook工作,以前也來過位於上環四方街的Cooking Studio,但是到地庫的Cooking Station還是第一次的體驗。
今日的主題是黑松露,選用的是意大利樂其雅牌松露出品
 
沒弄過也沒有吃過黑松露威靈頓牛柳,所以一直很留心老師的講解。先看完老師的示範後,才到我們分組煮自己的牛柳。
首先用鹽和胡椒醃一下牛柳。

用大火把牛柳的六個面煎成啡色,記得煎前煎後都要用廚房紙去吸牛柳多餘的水份和血水,四塗上芥末然後放涼。
接著把雜菇切碎或用攪拌器打碎。
先用煎鍋把雜菇碎煎香,令其水份蒸發,然後加入香草、牛油和忌廉,拌勻之後再加入黑松露醬,熄火鋪平放涼。
在保鮮紙上鋪上風乾火腿,記得每片都有一面是跟另一塊重疊,避免中間有空隙。鋪上已放涼的雜菌,確保厚度均等,然後再放上牛柳。
用保鮮紙把火腿和牛柳卷起來弄成糖果狀如有時間可放雪櫃雪10到15分鐘冷卻,讓肉卷定型。
先把酥皮鋪在保鮮紙上,放上由雪櫃拿出來的肉卷,再小心用酥皮覆蓋,多餘的酥皮可以切掉,以免兩端的酥皮太厚。
 接著就輪到我們上場,大家分工合作跟著做,可能人多好辦事,過程沒想象中困難呢
最後在酥皮卷上劃上花紋,再塗上蛋漿,灑點鹽就可以去焗了
製成品好像很厲害的模樣,沒想過第一次整也有不錯的水準,只能說老師教得真好
吃起來味道也不錯,特別是中間的松露雜菌餡料,入口味道很香。
除了黑松露威靈頓牛柳外,老師還示範了黑松露朱古力芝士蛋糕,不過由於朱古力的味道太過濃烈,要細心品嚐才吃到有淡淡的松露香。
參加完烹飪班,還得到一袋禮物的初榨橄欖油、意大利黑醋、黑松露醬、意大利粉和小蛋糕,實在太幸福了~對於愛烹飪的人來說,收到優質食材是開心的事呢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