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只是麵館:龍麵館


早幾星期前參加opening party,沒有細心品嚐這裡的菜式,是晚終有機會跟一班朋友再來飯聚,又因人多自然能品嚐多點菜式。
開始之前先選茗茶,四款茶類有熱有凍,選了荔枝大紅袍,入口有茶香aftertaste有荔枝的甜味。
沙薑雞卷。雞卷中全用雞上脾,以真空慢煮烹調而成,所以雞肉嫰滑,另沙薑是自家調較,味道亦濃郁。
蘿蔔龍蝦酥。龍蝦身做得一層鮮橙色而另一層甘黃,橙色部份是加了甘筍汁,酥餅裡啖啖龍蝦肉鮮甜彈牙,裡面用上本地青龍龍蝦肉混合馬蹄和芫茜而成,但就沒有蘿蔔絲,純粹因像蘿蔔絲酥餅才會有這名字。
藍莓冬瓜。擺碟的一串葡萄的模樣十分吸引,是用冬瓜弄成一小顆再浸藍莓醬而成,瓜粒口感爽脆,味道酸酸甜甜夠開胃。
 一鴨十味。店家先即席示範片鴨,片皮鴨新鮮出爐上檯時還在出煙呢



鴨皮薄切沾點黃糖入口即溶,而純鴨肉可以沾著蒜蓉入口,不過最喜歡的始終是皮肉相連部分,在餅皮塗上燒鴨醬和芝麻醬做的混醬,放點心內美蘿蔔、哈蜜瓜、京蔥和青瓜,最後放鴨肉,混醬配料跟鴨肉味道混合起來很不錯耶~

龍蝦湯麵中湯底是精髓所在,用龍蝦殼和多款魚熬幾個小時而成,還加了白蘭地所以跟西式龍蝦湯有點像,出來也不會太杰身。湯麵是即點即拉所以口感彈牙,當中的龍蝦肉亦夠鮮味。
龍蝦撈麵的拉麵也是人手拉麵,口感跟湯麵差不多,不過喜歡店家加入了蘿蔔絲,令人吃起來口感更豐富。而拳頭般大的蟹鉗包上彈牙蝦膠再炸香後,入口是啖啖蝦肉蟹肉的化身。
娃娃菜花。店家把娃娃菜弄成花形再灑上櫻花蝦,配上熬了很久的火腿上湯,味道清爽的娃娃菜跟火腿濃湯一點有違和感也沒有。
桂花炒素翅。由店家將八款材料逐一加到砂鍋之中炒香,由於過程中沒加一點油,所以材料先後次序很重要,特別是一開始要先下鹹蛋黃以蛋黃油去起鑊,卻一邊炒一邊聞到油香,真是愈看愈吸引。
啤燒元啼。元蹄肉用本地手工啤酒醃製入饌,又因豬手比較漏,所以配上菜飯和石榴籽,令人品嚐起來口感更清新。
到吸睛的富貴雞上場,店家先倒下玫瑰露酒再點火一刻,一時間一室酒香,再用鐵搥泥殼打爛才露出富貴雞真身。由於這個是每日限量菜式,想吃的話便要先預訂。
吃過幾次千葉豆腐,而通常都是鹹食為主,但千葉豆腐花的甜品還是第一次碰上,賣相真的好美呢

貫徹同集團的點心店「飲茶」,這裡的食物以創新賣相和擺盤最為吸引,而烹調方向則以傳統菜式為主,出來的菜式也甚有驚喜


龍麵館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68號萬宜大廈萬宜廊地下G04號舖
電話:2561 6688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