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西班牙星級體驗:Rustico


今晚又跟食友跑到荔枝角再探一探Rustico的美食十月店家請了西班牙米芝蓮餐廳Skina的大廚Jaume Puigdengolas Rey到來作為星級客席大廚大家再忙也到荔枝角走一轉
今日天氣又熱起來所以一杯Sangria是少不了便選了一杯外面很少見的Minty Orange口味來解解渴
先來的是煸炒西班牙黑毛豬配以青椒及鵪鶉蛋。這是西班牙南部的特色菜,上面一點點的是脆脆的麵包糠加上鹹香的黑毛豬,很適合當下酒菜邊喝邊吃。


湯品是傳統西班牙白露筍湯伴即做煙燻鯖魚。白露筍湯配上兩條直立的白露筍出埸湯汁入口creamy也幼滑,而湯中帶微微酸味,印象中好像未嚐過這味道,至於煙燻鯖魚跟湯也挺夾,而aftertaste也帶煙燻香
再來是地中海紅蝦他他配特色香蒜杏仁汁。紅蝦他他裡面已混合了西芹,雖平常不太愛西芹,但因紅蝦實在很吸引所以也無法不試。紅蝦肉入口鮮甜,另西芹味突出但也多了份爽脆口感,配上杏仁汁吃罷印象難忘。
紅肉菜式是傳統西班牙式燴和牛面頰伴特色烤焗甜南瓜。和牛面頰做得頗軟腍,感到當中膠質豐富,墊在下面的是南瓜薯蓉,味道是偏甜一點但也有喜甜的食友欣賞。
海鮮出品還有酥炸西班牙海鱸魚配自家製特色沙律醬。海鱸魚先用白酒和蒜頭醃過一晚才炸起,難怪魚肉的味道這麼突出
紅肉另有慢煮西班牙黑毛豬柳伴焦糖南瓜籽及黑毛豬醬汁。豬柳顏色粉嫰,肉質軟嫰中入口帶點煙燻的香味,而醬汁是用黑毛豬再調製出來,一起同吃令豬柳味道更吸引。
主菜還有炭燒西班牙黑毛豬肋骨和西班牙野生雞兩個菜的亮點都在特製的炭燒蔬菜醬汁,用上蔥粒、青紅椒和橄欖油調製而成蔬菜醬汁減低了油膩卻令肉質入口更香滑
星級大廚Jaume Puigdengolas Rey由10月3日到16都會座鎮Rustico不用飛到歐洲就可親身品嚐西班牙星級味道的機會不多有興趣的找時間去一趟吧!

Rustico
地址:九龍長沙灣長義街9號D2 PLACE 地下G01舖
電話:2743 4511
營業時間:12:00–22:3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