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一分錢一分貨的omakase:源壽司

早兩星期的周末在尋找午餐地點,找到這家位於元朗的壽司店,可是即日已經訂滿,既然要預約,便相約住在新界的為食好友,兩星期後的周日午市一同過來。
打來時說想訂十二點的位,而店家說要一點半還檯,心想應該沒問題便落實我們是當天第一組客人,而壽司店只有十數個座位,如沒訂位想walk-in似乎很困難,不想白行還是先訂位好了。

朋友先到坐下,卻不知道檯面上白色紙的背後就是餐牌,還以為店家沒餐牌提供。自己也忘記替餐牌拍照,記得最便宜的是$200八件壽司,最貴的是$500,最後我們都選了$380源壽司的十二件壽司套餐。


今天負責為我們準備午餐的應該就是源師傅。
壽司碟旁先放有各種漬物,出現過的有子薑、淮山、牛蒡和蘿蔔,吃罷師傅偶然也會補上新的,最開心是吃到帶點芥末味的淮山。
深海池魚先上白身魚壽司先到也十分合理。
再來是石垣貝壽司。這個來自石垣島,是比較少吃到的出品石垣貝入口比較爽口
之後是鱆紅魚壽司。它的油份較重,口感也爽身。
接著是響螺。螺肉上面加了岩鹽、黑椒和青檸,這個比剛才的石垣貝更爽脆。
 緊接是當時得令的秋刀魚。今年在港或日本都沒有真正吃過秋刀魚,而這件秋刀魚有夠肥美,吃了讓人有點感動。
吃過秋刀又來了貝類的北寄貝。這北寄貝是新鮮貸色,只用火輕炙過鮮味已夠突出。
然後是油份較重的鰤魚出埸。它的魚味濃,入口也很肥美。
吃壽司又怎能少了港人至愛之一的牡丹蝦壽司呢。
重口味的繼續出埸中拖羅入口好肥美肥美得吃罷一口都是油香
高潮之前來了個爽口的象拔蚌壽司過一過口癮。 
雖說自己鍾愛的壽司都有好幾款但這個用上兩款海膽的海膽飯肯定是今日的至愛,吃過它又想起了在禮文島和稚內漁市埸的光景 
壽司部份最後以銀鱈魚作終。魚身輕輕炙過後只有約三四成熟,有些油份被迫出來後魚肉更滑嫩。
最後送上麵豉湯和柚子雪葩作結。

今天中午的用餐經驗不錯,感覺是一分錢一分貨的出品雖然每人盛惠四百大元是不便宜但總括來說也是值得到訪的體驗

源壽司
地址:元朗青山公路1號珍珠樓地下10號鋪
電話:2886 0811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