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鳥取島根五天自駕體驗遊:第二天



以前很少故意早起去浸溫泉,因為自己比較懶麻,不過今次特別選了湖上溫泉旅館,無論如何都想比較一下男女溫泉互換後的分別。晚景只有湖上及岸邊點點燈光,而早上浸溫泉就更舒服,可以一邊欣賞東鄉湖景一邊浸溫泉,令人身心更放鬆

雖然早上剛好沒其他客人浸浴,但還是不可拍照,想知溫泉的環境如何請到官網看

如果天氣好的話,照片中的湖上溫泉及旅店肯定更漂亮。

每天下午三點至六點,可以來到湖上溫泉旁弄只溫泉蛋吃,可是昨天來得太晚錯過了。

湖上溫泉屋頂露天足風呂。
浸完溫泉人已肚餓,直接到二樓餐廳吃早餐。這裡是自助形式,雖比較少遇到溫泉旅館是自助早餐形式,但水準相當不錯,日西菜式都齊而款式又夠多,也是不錯的經驗



西式早餐在香港很容易見到,所以還是日式的較吸引,簡單如白飯、溫泉蛋、長芋再加幾款醬菜已很美味,不過一定要試這裡的即做奄列,由溫泉旅館的料理長負責在客人面前烹調,打開奄列一看裡面都是半熟流心的,要不是太飽真想多吃一件。

昨晚太黑拍不到正面,離開前拍一張門口照留念吧。 
吃過早餐回到房間稍事休息,就出發往三德山,這個景點其實不在原本安排中,不過今早看過介紹感到很不錯,而且由望湖樓出發只需二十分鐘車程,就開車去看看。
天氣不穩,一下車就下著微微雨,下車走到寺的入口才知入場費300日元,而來回行程又需一個半小時,加上想要看看的三德山投入堂的話一定要穿深坑爬山鞋和行山裝束才放行,而我們只穿著普通波鞋,所以只能行樓梯到主堂看看,後面的登山部分就不能前往。 

聽聞如果沒爬山鞋的可以在入口處買草鞋代替,但當時職員沒有告知可否,而且著草鞋在雨中行山好像也有點危險,雖然有點可惜但還是放棄了。 



在山下也有家食店,而前苑旁邊有牌子說站在某位置就可看到其中的兩個堂,我們就跟著做來看看果然可隱約看到山上的建築呢
 未能親身前往,只能拍張宣傳海報的照片,下次必定帶齊裝備再次登山!

離開三德山前往二十世紀梨紀念館
這個館分幾部分,其中一部分是日本唯一以梨為主題的紀念館。 
成人入場每位300日元,原來外國人用半價就可入埸~


每日都有三種梨讓參觀者試食,今日的是20世紀、新高和豐水,試食完後還可以投票選自己最喜歡的品種。
吃完還可以喝杯梨的紅茶,不過好像沒有什麼梨味似的。
那裡每年都有鬥梨的大小比賽,今年最大的竟然有3斤重,看來就像人頭一樣大。
場內參觀的人們中,不管大人小孩都拿了膠板像在填工作紙,好像小學時課外活動一樣。


要不是來到博物館,都不知道原來世界上有這麼多梨的品種。
雖然不太懂得日文,但這裡亦有一些簡單易懂的小遊戲可以玩。
博物館外有個梨的小花園,但大多都是放在袋子裡,都看不清楚梨的樣子。

 鳥取人對梨子真的有夠熱愛,今年又多了新品種-新甘泉梨。

場外手信店擺滿各式各樣二十世紀梨的產品,計有蛋糕、啫喱、朱古力和餅乾,就算梨味咖喱也有,自己也大手買了不少東西。
當然少不了二十世紀梨雪糕,不過我們就沒有試,卻拍到小妹妹在等雪糕的模樣呢
下一站就去位於鳥取市附近的白兔神社,途中回到無料區間山陰道,途經一個頗大的道之駅,就決定在這裡吃個午餐。
這個道之駅由幾家店組合而成,有餐廳、海產店、咖啡店和物產店。物產店除了新鮮蔬果,最多的就是梨子,當中好幾個不同品種,我們也湊熱鬧的買了兩個350日元的二十世紀梨試試。
午餐在道之駅內的Aloha Cafe解決,這裡環境不錯,食物的照片也吸引。點了鳥取和牛咖喱和牛骨拉麵,再加一塊炸牛肉餅。
鳥取和牛咖喱伴以大量蔬菜,配咖喱一流,米飯質量好,煙韌有米香。
牛骨拉麵的湯極熱,也有牛油的香味,叉燒跟港式叉燒的口感味道都相近,是值得一試。
 炸和牛餅似薯餅多一點,不太吃到牛肉味。

吃罷繼續旅程,前往向鳥取途中經過的白兔神社。神社前的樓梯有個巨型的大國主與白兔的雕像,源自日本神話故事「因幡白兔」而來,是個關於結緣的故事,而白兔在日本象徵著結緣,所以這裡也是祈求戀愛運的神社。
門牌旁有個粉紅色的戀愛郵筒,在附近一共有三個郵筒,寄情信會特別有效嗎?

沿石級走到白兔神社,左右都有小兔石像,旁邊與頭頂都放著一顆顆寫著「緣」字的白色小石,牌坊頂還有一大堆
小石,小石可在神社裡面買的,大概跟香港的許願樹一樣,拋得越高就越好運自己就為好友們買了可愛兔子的戀愛護身符~
難得今日天氣好,拍出來的神社真的很美~

 神社旁有個道の駅 神話の里 白うさぎ,裡面有隻兔站長,坐在籠子裡楚楚可憐的。 


是日最後景點是到鳥取必去的鳥取砂丘,這跟一般的沙灘不同,沙堆成一個個小山丘,活像在沙漠一樣。 
砂丘的一邊提供了騎駱駝的體驗活動。
這裡的沙很幼細,就算鞋子入沙行著也不太痛。眼前已有一個巨型沙丘,眼看斜度不少,看著自己已感到腳軟,不少人緩緩的走上沙丘頂,還有小孩子從山頂直奔山腳,自己應該做不來,最後畏高的我還是一步步走上去沙的感覺有點鬆散,心想行錯一步可能會滾下山,且一直行著都不敢往後望,最後雖然順利上頂,可是腳都快要抽筋了~
沙丘位於日本海旁,由於大好風最好準備外套。
本來行程中打算到砂之美術館,最後因太晚而直接去酒店check-in。
這家鳥取City Hotel看似有點舊,但房間整潔,空間不太小又有河景,一晚五百多港幣價錢合理。
晚餐訂了「たくみ割烹店」試試鳥取和牛Shabu Shabu,聽說這家店是Shabu Shabu的發源店,既然來到鳥取當然不能錯過。還好之前透過Travelflan訂了位,否則就要摸門釘了,因為今晚全店滿座。我們本來訂了七點的檯,但是爬沙丘後就有點餓,所以六點前就來了。
店子有兩層,樓下是西式餐檯,樓上是榻榻米,我們被安排在樓上的一間獨立廂房。 
餐牌上除了Shabu Shabu,還有鄉土料理和牛肉咖喱等套餐。Shabu Shabu有三個價位,最便宜的福套餐是4150日元,今晚就試這個好了。
前菜有大螺和八爪魚刺身。
醬汁是特製的麻醬,味道帶點酸味。

先把蔬菜放在鍋內,然後放牛肉,最後還有烏冬或拉麵。
鳥取牛脂肪分佈平均,吃完整碟也不會覺得太油膩。

點了兩個套餐而拉麵烏冬各一,另店員將放了鹽和胡椒的碗送上,加點湯再配上烏冬、菜和牛肉,就變成美味牛肉烏冬,吃罷感覺好滿足~
最後還有杮子做甜品。

以前吃過油份爆錶的松阪牛和宮崎牛,感覺真的太漏,今晚這個剛剛好,牛味又夠濃,且又伴上有大量蔬菜,晚餐來說吃罷已很滿足。

吃過晚餐,散步回酒店再取車,因為要到幾公里以外的Aeon商場逛逛,商場裡有Uniqlo GU等品牌,又有超市消磨時間。後來又到了不遠處的Trial Supercenter看看,原來這是24小時的超市,這店由鳥取市中心來只是十多分鐘車程,想半夜買東西也可以

太早吃晚飯的後果就是要吃宵夜,在市中心有不少居酒屋燒鳥店等,隨便走進一家,點了款串燒和喝一杯,今日就完滿結束了~

~第三天~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1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