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老菜重現:翠園 Jade Garden


上一代人對吃的要求跟現在的人不同始終時代不同環境不同轉變是無可避免不過香港的轉變愈來愈快的同時大家對舊事舊物的緬懷卻又更強烈老舊餐館或菜式也愈見受歡迎今日到來翠園,便是來跟大家回味一下一些老菜的味道
豬肚雞燒賣。懷舊燒賣吃過不少,但雞燒賣還是第一次見,把滑嫰的雞肉放在豬肚肉上的燒賣,而雞肉混合了豬油香後入口更爽口
滑雞球大包。有一整個蒸籠般大的雞球大包,裡面放的材料相當豐富,一個大包當作一餐的話自己也未必能夠吃完一個。 



懷舊灌湯餃。肯花心思去做這種灌湯餃的酒樓,在香港已經不多,做得有水準的更少,所以眼前這個有水準的灌湯餃,更加叫人不能錯過。
米皮白水角。這個點心自己是第一次見到,它用米漿做成了餃子皮,裡面包著的是咸水角的餡料,入口有點軟糯又帶咸水角的美味
千層腐皮夾。同樣是自己初次見到的懷舊點心,一層層薄薄的腐皮以魚漿黏著,而魚漿的味道都給腐皮吸收在其中,令腐皮多了一種鮮味
西關大少桂花扎。這個用上瘦肉和冰肉來卷著膶腸和鹹蛋黃的桂花扎,塗上蜜汁去燒好才完成,只是看也知道它的邪惡度很高卻是令人吃得心花怒放的美味小吃啊。
鳳城鍋貼蝦多士。多士炸得香脆之中,整片一起放入口咬下也感情不油膩,且原隻鮮蝦也是做得彈牙鮮味。
公館高湯鴿吞燕。吞菜是古法烹調技巧,先把乳鴿去骨,再釀入燕窩和火腿蓉,才拿去燉煮四小時。出來的鴿肉與燕窩吸滿了高湯的湯汁,火候足又湯味濃郁,就算是炎夏也叫人想多喝一點
鮮果沙律煙鯧魚。這是現在已經不容易吃到鯧魚菜式魚要先用醬油醃上一晚再用牛油去燻焗才完成,魚肉帶點燻香入口仍算算滑,配點鮮果沙律同吃魚味更出眾。
摩登肝醬片皮雞。說它是摩登的因這是片皮鴨的變奏版,先在鍋巴上放好鵝肝醬、甜酸醬、青瓜,再把雞皮連肉切薄片放上,吃著口感豐富且味道也層次分明。
菜盞炒雞崧。剛才片皮雞剩下的雞肉會拆下,加上筍粒芹菜粒等炒成雞崧,用清甜爽脆的生菜包著吃,菜式清新開胃也不會浪費了剩下的食材。
家常雞蛋焗魚腸。這菜式要做得好一點也不易,這個看來焗得也夠乾身,但自己不好魚腸所以沒試,不過食友的評價似乎也不俗。
瑤柱蝦乾節瓜筒。煮得軟腍的大片節瓜吸收了加入瑤柱和蝦乾的湯汁,雖是簡單的菜式也叫人喜愛,最後大家連湯汁也不放過
梳乎厘燉蛋。梳乎厘的質感做得很好,分開一半拿起也不容易塌下質感扎實入口也香甜,加上底部的薑汁燉蛋夠薑味,再飽也吃了自己的一碗
脆皮倫教糕。倫教糕也就是現在不常見的白糖糕,它是用白米及白糖製成的糕點,上下各有一層薄薄的甜薄罉配上,口感微脆帶煙韌。
雖然現在很多人開始注重健康,而飲食當然也是他們注重的重點之一,不過這些令人回味的老菜的確是愈來愈難找,所以有機會吃到這些菜式的話也不想放過,大不了吃罷便多跑幾圈吧


翠園 Jade Garden
地址:太古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三期1樓
電話:3692 449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及公眾假期: 08:00-16:00; 18:00-23:3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