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必試麻辣蕃茄湯底:米線陣


一個人吃飯通常選擇米線,因為好味又方便,跟朋友在一起就很少找米線店,因為人多時比較想大伙兒一起分享東西,不過今晚就是例外,跟好友來到這家米線陣,這裡除了米線外還有不少小吃,兩個人來才能試多點。
青瓜豆漿入口清新順喉,特別是吃辣後,喝一口感覺胃部也放鬆一點。朋友的芒果鐵觀音也夠特別,不太甜而refreshing。

米線是自由配搭,先選一款湯底,裡面已包括腐皮、芽菜、芫荽、芝麻和米線,配料有二十多款選擇,如果不想吃米線也可以加錢換薯粉或稻庭烏冬。

第一次來就點這裡皇牌推介的麻辣蕃茄肥牛魚腐米線。坊間的店常只有麻辣酸辣或清湯,也見過蕃茄湯底的,不過將麻辣和蕃茄混合的湯底就第一次遇到。蕃茄湯底夠濃郁,滲出淡淡花椒香,入口辣度適中不像純麻辣湯底般嗆喉,可以吃光米線再把全部湯喝完,難怪是招牌湯底。除了麻辣蕃茄湯,還有農場蕃茄湯、香菜濃湯、酵醋酸辣湯和剁椒麻辣湯等特色湯底。
大汗豬扒擔擔米線。豬扒和米線分開上,可免豬扒浸腍影響口感。豬扒上檯就聞到很重的香料味,而外層炸得香脆又灑上大量炸蒜,豬扒入口夠肉嫰多汁,另擔擔米線不比上海餐館遜色,麻醬味濃中已加入不少榨菜絲令口感更豐富,是重口味之選。
香菜濃湯餃子皇。餃子隻都包得飽滿,它的菜肉餡料中加入了絲粉碎,可以充分吸收香菜濃湯的精華。
小吃類也有拼盤的川味四合拼盤,計有黑醋豬軟骨、麻辣肥牛、麻辣豬大腸和蘿蔔。豬大腸煮得夠腍入味肥牛惹味因吸滿了麻辣湯汁香辣刺激黑醋豬軟骨酸酸甜甜開胃最後還有清甜蘿蔔中和一下。

米線陣暫時有六家分店,當中五間都是位於新界區,只有今天去的樂富分店在九龍,要是在九龍多開幾家分店的話,應該會更多機會去


米線陣
地址:樂富聯合道198號樂富廣場1樓1112號號舖
電話:2760 7817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