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北海道美味海膽自駕遊之旅:第二天(旭川.富良野.美瑛)


今天安排了十點多的飛機到旭川,正式開始我們的北海道之旅。這次用上Asiamiles換機票,可是直航札幌的機位滿了,就先到東京一天再轉機去,反正來回北海道的內陸機票是免費換的,停一天東京也可去一些食店看看 
Check-in後就在機場吃早餐,可惜選了一家早餐普通的Haneda Cafe,特別是烚蛋的口感很奇怪,有點像吃擦膠的感覺,反而鬆弛點的咖喱最正常。 
由於早餐吃得不太滿意,就在登機閘口附近買了梅子飯糰等一下在機肚餓的話便可以吃掉。 
一上機沒看見螢幕,以為沒有娛樂設備,原來要用自己的手機或平板等連接機上系統的,另外還有15分鐘免費Wifi可用在飛機上網自己還是第一次,因為通常在其他航空公司是要收費的~ 


準時到達旭川,這邊的天氣非常好,室外溫度已達三十度。取回行李後直接到Orix櫃檯等候,再坐租車公司安排的shuttle bus到取車地點。因為已有幾次租車經驗,很快便辦好手續開車前往美瑛和富良野,而今次租用的是Honda的Vezel Hybrid四驅版

開車前問了店員,這邊有沒有好吃的咖喱蛋包飯介紹,他便介紹了一家,那我們就跟著去看。 
 
途中見到有售賣哈蜜瓜的地方,價錢平貴都有,最平的一個只是1200Yen,不過還是多看幾家才買,所以先吃新鮮切好的哈蜜瓜和雪糕止癮吧。
這個哈蜜瓜甜美多汁,雪糕也是滑滑的,這邊的牛奶質素不用懷疑 
繼續前往我們的午餐地點,可是剛好遇上店家臨時休業,便立刻再找附近的蛋包飯店,最後來到這家似乎有人氣的「唯我独尊」咖喱飯店,到達時門外有條小人龍,還好等了十五分鐘就能入座。 
餐廳的佈置很有獨特,用上不少樹木搭建而成的。
餐牌有日文英文,所以點餐沒難度,且店內有外國人店員幫忙,直接用英文溝通沒問題。
這裡的咖喱汁甜甜辣辣的,入口也香濃,配料中大家都大讚牛舌炆得夠腍身,而自家製香腸的煙燻味很重,另外蛋包飯的蛋身也煎得嫩滑,值得來一試。
咖喱不夠的話,可以添加,在檯台前面說ru-rururu就可以啦~



吃過午餐就開始我們的賞花行程,先到富良野最有名的富田農場,雖然花朵未算開得茂盛,但至少都看到一大片薰衣草田。
既來到就試一下薰衣草雪糕其實它的味道沒帶很強的薰衣草味不過在一大片薰衣草花田前拿着薰衣草雪糕品嚐,真的好美~ 




農場的另一邊有個賣粟米和蜜瓜的地方,粟米還未到收成期,現在只有預售,很可惜沒機會吃到,至於蜜瓜大多是高級品,更可安排送到台灣、香港等地,連運費也列明,有興趣買的朋友可以看看,不用自己搬那麼麻煩。
在賣生果的屋子後方,有一片小黃花,覺得比薰衣草更美呢。
離開前吃了個新鮮出爐的哈蜜瓜包,可是太甜了,不太合我的胃口,覺得之前吃過的蜜瓜包好吃一點。  
下一個景點是四季彩之丘~
到達四季彩之丘剛好有旅行團到著,不少人都擠在賣手信的店內,我們不為手信而來便穿過這群人直接走到花田裡。 


花田還滿大的如果不想走路可選擇坐觀光車,或者多花點錢自己開越野車,不過我們只打算走一走,直接用腳行就好。 



花田裏的花應該只開了一部份,也隱約見到拼布之路,但顏色不算太鮮艷,應該要等到八月才會見到最盛放最美的樣子。

因為太陽猛烈,走了大概20分鐘就離開,先到剛才堆滿了人的物產店逛逛,然後就直接開車到旭川的酒店。
 

就在開車到旭川的途中發現美瑛有名的景點「白金青池」就在附近,見天還未黑,順道去看看。當時看湖水倒影不覺湖水有多藍,現在看照片反覺顏色更美。  
JR Inn旭川就在旭川駅的旁邊,應該是剛好翻新過的,感覺非常新淨。酒店的停車場入口有點隱蔽,要把車子開到高架橋橋底,泊好車後到大樓一角的一道小門進去,再上五樓才是酒店櫃台。

本來是訂了非吸煙房的,可是酒店方面安排了吸煙房,而當日的酒店客房已滿沒房可以轉,只好勉強接受,吸煙房的整個樓層都充滿煙味,對於不吸煙的人來說是挺難受的,但撇除這一點,這家酒店還是很不錯,位置超棒,樓下就有超市和商場,火車站也走路一分鐘就到。

酒店設有大浴場,晚上浸個浴才且睡真的超舒服;另五樓有common room,備有電腦和各頖書,還有茶和咖啡隨心享用。
酒店在櫃台後放了大堆不同種類的枕頭,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拿回房間用。
安頓好後就去吃晚餐,今晚先來成吉思汗大黑屋吃烤羊肉。一進店內煙霧瀰漫,要待一會兒才能適應。
這裡只賣羊肉,有1至6款不同部位的羊,最後每款都點了一碟,另外還點了蕃茄沙律和水菜沙律。
先說沙律,入口超美味,特別是蕃茄沙律又甜又多汁,而水菜沙律酸甜開胃,配烤肉一流。
羊肉本身有質素,所以基本上六款肉都不差,反正才幾塊,可以全部試一次然後再追加想吃的,但就特別推薦1號和羊架,因肉質的口感很好。 

這店實在太大煙,滿足地吃完都不會逗留太久,急急腳埋單離開。

因為剛才沒有完全吃飽,可以接著吃下一場的拉麵。旭川有很多家有名的拉麵和本店,既然來到沒理由一家也不試,先選了在香港也有的山頭火在日本的本店,因為鬆弛曾在札幌的山頭火吃過不錯的出品,所以想知道本店的水準。
不過只能說句回憶總是美好的,鹽味拉麵沒什麼特別,湯底還好麵條就一般,最想吃的豬頸肉sold out,最有印象反而是煎餃子,外皮脆內裡又有點肉汁

吃過拉麵,在超市十點關門前再繞個圈,不過沒看到什麼特別的好東西。
友人體力不繼,又剩下我跟鬆弛吃宵夜。今早到達機場拿了小冊子,裡面介紹了旭川名物「新子燒」,在網上尋找時剛好看到「孤獨的美食家」其中一集的介紹,就跟著去試試看。


店子叫在「独酌三四郎」,店面很舊的像是開了四五十年的街坊小店,店內都是以大叔為主。進店時店員好像說是過了last order,後來再問一下又讓我們進去了
 餐牌很有趣,感覺像是用竹做的紙,全手工製作。 
坐下即刻點客新子燒,另外再要了烤豬肉和烤露筍。豬肉油香足露筍燒好後入口爽脆
最特別的新子燒其實是烤雞,在上面塗上特製醬汁。醬汁很濃郁之中,雞肉又很有彈性,心中暗忖在香港比較難吃到這種口感的雞肉呢。

第三天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2 意見:

好想要個哈蜜瓜雪糕*v*

 

個度既哈蜜瓜真心好食,做出黎既雪糕都係好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