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北海道美味海膽自駕遊之旅:第一天


這次旅程先到東京停留一天
第二天早上才飛上北海道自駕遊正式開始尋找海膽之旅原本是早上九時飛機去成田機場,因友人七點就到機場check-in,地勤說可以搭早一班到羽田的飛機離港,這樣安排當然更好,因羽田更近市區,不過要等齊人才可辦登機手續,最後慶幸我們都趕得及。
今次的尋找北海道海膽自駕遊之旅,大約途經或停留在紅點和紅線的地方和城市。要留意的是道北和道東基本上沒有甚麼付費高速公路連接,冬天春天下雪也有機會封路,而看似不遠的地方因要走國道或城市間道路所以時間不容易完全掌握,更甚的是駕駛時間的伸廷會令集中力下降,在這情況下異地開車便會變得危險所以請想得非常清楚才決定駕車的行程

由於坐了早一班機且在羽田機場降落,所以比預期早了個多小時到市區,便有充足時間吃飽飽才去剪個靚髮。
訂好的髮型屋在原宿,所以選了這區的餐廳,第一家來到牛かつあおな,本來附近有家更有名的牛かつ もと村,可是平日下午三點多的人龍依然很長,可能要排半小時或以上,結果就去了這家。
涉谷店基本上不用排隊可以直入。這裡主打吉列牛,有不同級數和份量選擇,四個人點了兩個小的國產牛套餐,還單點了國產和牛和霜降國產和牛各一份。
小套餐的份量還真的夠少,加上牛肉切得挺薄,感覺就像吃了一陣風。套餐還有白飯、沙律和湯,一個女生也應該不夠飽,但這份量適合打算跑幾家餐廳的我們呢。

國產牛、國產和牛和霜降國產和牛三者比較,當然是霜降國產和牛最好,其次竟是國產牛,它的口感比國產和牛更好,不知是否國產和牛的火喉有點失手炸太久了,肉的顏色都不粉嫩。
剛才吉列牛的份量確實不多,就到附近Shibuya Mart City 4樓的美登利吃壽司,下午四點左右大概仍有十多組人在排隊。
拿了號碼紙,就在電梯到地下一層的手信街逛逛,途中也吃了美味的士多啤梨蛋糕。走了約半個鐘再回去壽司店,再多等十分鐘就有位了。
剛才在門外已看到想吃食物,友人把想吃的圖片都用手機拍下,方便點菜。
這裡的壽司刺身以抵吃為賣點,整體水準其實都不錯,特別是牡丹蝦、海膽、蟹膏和鮟鱇魚肝等牡丹蝦肉爽海膽鮮甜蟹膏份量多反而吞拿魚三吃就很一般,吃後覺得赤身的味道比拖羅更好。
另外剛才的牡丹蝦的蝦頭還給店家拿去炸香呢。
大家將壽司刺身狂風掃落葉般吃掉,最後變成了豪食下午茶!

吃飽就散步到原宿,本來是想路經Luke's Lobster便買一份龍蝦包,去到還慶幸沒人排隊,原來今天已經售完龍蝦肉,難怪沒有人了。
之後走到Gram班戟店看看,這裡每日只有三個時段限量推出20個三層班戟應市,剛好六點是最後一回,可要等到七點半才有位。本來想把剪頭髮的時間改做早一點再回來,可惜髮店那邊改不了,結果就派沒有剪髮的團友去試
既然吃不到Gram,又未到剪髮時間,便去了髮型屋對面的Bills。上次在首爾吃過實在驚為天人,因味道和口感超好,所以見到便忍不住上來。還好這家不用等位,只是食物來得有點慢,等了二十多分鐘才上菜,加上燈光昏暗,讓人一直很想睡覺。
Ricotta Cheese Pancake依然非常美味,另外友人點了焦糖朱古力甜品,另附上兩塊曲奇薄脆,這個無疑是甜了一點,不過焦糖朱古力跟酸忌廉的配搭不錯,喜歡吃甜一點的朋友應該會很滿意。

吃過pancake是時候去剪髮。剪髮是要先預約,walk-in好像不太行,自己是在hot pepper beauty網頁預約,如果有用開jalan訂日本酒店的話還可以扣point。
我訂的是3900Yen的洗剪染服務,如果染full color需要加1000Yen(即整個頭染髮而不是補頭頂顏色)。日本的髮型屋通常都由髮型師一個人負責所有的洗剪染,所以中間的等候時間比較少。

今天的是位女髮型師,雖然溝通上有點困難,不過也事先準備了想剪的髮型照片,所以問題也不大,約個半小時就完成了,整體效果也算滿意,不過上次在首爾的經歷好像更好一點,但這裏是便宜得多,在香港這價位應該不行呢~
 
至於同一時間在另一空間,沒有剪髮的團友在Gram Pancake開動,他說這個入口的口感很像梳乎厘,依他的口味來說覺得比Bills更甜更重口味
剪完頭髮又開始覺得肚餓,便走到附近一家叫阿夫利的拉麵店試,這店的網上評價不錯,剛好又不太需要排隊,便不用想直入店內坐下
這裡用上販賣機售賣拉麵券的形式,這次選了最有名的柚子鹽拉麵和豚肉飯,買了票之後交給店員就等食。
柚子鹽拉麵的湯底聞起來有香濃的柚子味,喝起來卻清新,麵條口感還好不太淋,叉燒夠香入口有肉味,整體算好的,另外單點的小碗豚肉飯更特別也更重口味,只是它太邪惡了,裡面的豬肉粒都有夠肥的,幸好有清新的蘿蔔蓉平衡一下。

吃罷友人就先回酒店,因為鬆弛還要繼續吃宵夜,便在原宿附近吃了一家居酒屋,雖然已經是十點多,但店內仍非常熱鬧。
餐牌上都是大路的居酒屋食物,最後點了牛油煮蜆和幾串串燒,其實只是有人吃了拉麵仍意猶未盡才隨便找個店,所以這裡是沒有什麼特別之處的。

雖只過了一天對喜歡吃的人來說幾個人一起旅行實在太好了,在途中可以多吃多試幾家店如果只是我們兩個的話,實在很難可以一天走幾家餐廳呢~

第二天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