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美加東西岸一網打盡遊]第二十一天

昨晚醒了幾遍,今早六點半就起床,本來還以為睡得不好,但起來卻精神奕奕,可能是最後一天的關係吧梳洗好後先到Hostel二樓的免費早餐區看看。早餐主要供應麵包多士和穀物類,另外還提供咖啡或茶,由於行程中有安排出去吃早餐,所以就放棄了這裡的早餐。
這家Hostel還會舉辦很多不同的活動讓來到住宿的客人參加~ 

坐地鐵由Chinatown到Kandell/MIT站,就是為了Tatte Bakery and Cafe的早餐,這店在市中心還有幾間分店,不過打算到訪MIT,就索性來這邊吃早餐。
Tatte的早餐選擇不少,不過看到網上介紹的一款中東早餐Shukshaku似乎很吸引,且以前也未吃過中東早餐就試一,而友人就點了她最愛的芝士火腿牛角包。
 Shukshaku其實是把番茄、洋蔥等材料熬煮後,加入poached egg和芝士的熱盤,用鐵鍋子盛著,還伴着兩塊厚多士上桌。它的味道像番茄湯,不過有濃濃的香料味和有點辣,茄湯沾著多士吃味道不錯,在冬天早上吃點熱熱的東西總比吃冷冷的麵包或三文治好。
友人則很欣賞她的牛角包,說比起咖啡弄的更好。 
吃過早餐就到MIT行逛,其實自己對MIT沒什麼感覺,但既然校舍離市區不遠,到此一遊也無妨。其中比較值得參觀的是奇形怪狀的銀色建築物和MIT Chapel,Chapel正中間的吊飾很漂亮,當時正好沒有其他人,看着吊飾的感覺令人很平靜。 
離開MIT便和友人分道揚鑣,因為她要前往哈佛校園,而我就選擇經過大橋步行到波士頓公共圖書館。自己雖不是景點控,但看過圖書館的照片,就覺得非去不可。因為那個自修室實在太美了。 
圖書館其實是一座很古老的建築物,看內部裝潢就感受到。漂亮的自修室在二樓,白天的陽光由窗外透進來,映襯著綠色的座檯燈,令人忍不住的拍了很多照片。自己靜靜的在自修室坐了大半小時,好好感受一下這種古舊的氣息。
由於今天天氣太寒冷,又下着小雪,體力消耗得很快,所以又是時候吃午餐,便跟友人相約於岸邊的James Hook and Co.品嚐Lobster Roll。波士頓有不少餐廳都有供應Lobster Roll,而聽說這家買得便宜,小份$16美金而大份$19美金,我們兩個便點了一客大的分享。 
Lobster Roll的龍蝦分量很多,每只蝦肉都很大也新鮮香甜,另可以加一些店家特製的海鮮粉,令味道更豐富,但覺得麵包可以做好一點,就好像在倫敦吃過的麵包烤過又塗上牛油,完成品熱辣辣的更美味。 
因為昨天已經喝了周打蜆湯今天就試試龍蝦湯吧。龍蝦湯的味道跟香港的不同,雖同樣是味道濃郁,但多了一份creamy,十分對我的口味,只可惜未能帶回香港。 
本來這裡的貝殼海鮮是只做take away,但有位很好的年老店員,願意幫忙替我們即開Cherrystone。昨晚在Oyster Union House的半打要$17美金左右,這裡才$8美金一打,雖然要收開蜆費但仍非常抵吃。 
吃生的Cherrystone需要加點檸檬汁,雖然可按喜好搭配cocktail sauce、芥末或Wasabi,不過Cherrystone本身夠新鮮,就算只加檸檬汁也不會有問題。 
執筆時已忘了開蜆費是多少,總之一個大Lobster Roll加一碗$7美金的龍蝦湯和一打Cherrystone盛惠$41美金,再加上貼士其實也不貴,很值得推薦。不過聽聞Haymarket那邊都有平價新鮮海鮮供應,可惜只開周五六,今次就未能到訪了~ 
下午的雪越下越大,我們冒着寒風來到[Coffee],這是家有點日本風咖啡店,昨日也剛看到它是2015年最佳咖啡店。大家點了Mocha和Matcha Latte,我的Matcha Latte不錯有奶香入口順滑,至於友人的Mocha奶味就不夠香濃。
喝過咖啡往下一個景點前進,沿路經過一個個會冒煙的玻璃箱原來是新英格蘭大屠殺紀念碑New England Holocaust Memorial,為了紀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被殺害的猶太人。六個玻璃塔代表了納粹德國建立的邁丹尼克集中營、切姆諾集中營、索比堡集中營、特雷布林卡集中營、貝爾賽克集中營以及奧斯威辛集中營。六座玻璃塔上共雕刻了六百萬個數字,表達了對六百萬大屠殺罹難者的懷念。



昨日在Tripadvisor找到這家好評如潮的甜品店,裡面的客人還真不少,可是看到甜品的樣子就知道應該很甜,因為是傳統的西式甜品吧,看來看去結果都沒有看到想要的,就放棄離開了~
昨晚在找波士頓景點時,發現這個波士頓大眾花園Public Garden,裡面放有最有名的鴨媽媽及小鴨們銅雕像,不過天氣很冷,所以公園很冷清,拍完照也急急離去。
因為天氣實在有夠冷,還是想吃熱湯的東西,第一時間當然想起pho,便來了這家Pho basil其實整個旅程也吃了不少pho,但到現在還是想吃呢!
這裡出品的牛河湯底很清,只有少許牛油在湯面飄浮,雖說不上牛味濃,但水準也不賴,至少在寒冷的天氣之下能夠吃到一碗熱辣辣的牛河,已讓人感到很滿足。
下午時獨自一個來到圖書館,吃過晚飯後圖書館仍未關門,就帶友人來一趟。晚上的自修室跟白天是截然不同的感覺,晚上檯燈營造的氣氛很吸引有時間的話也建議早晚各來一次看看哦。
回香港的班機在早上八點多,天還未亮就要離開,就在前天下車的巴士總站坐機場巴士到機場。
回程飛過阿拉斯加附近的時候,剛好看到窗外夢幻般的粉紅色天色,真的好美呢!最後也認不住拍了下來也代表我的悠長假期正式完結了!

~美加東西岸三星期之旅完滿結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