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美加東西岸一網打盡遊]第十五天

由於昨天多倫多下了大雪,今天公路上的積雪還未完全清理,所以推遲了尼亞加拉大瀑布的行程,今天就先到多倫多市中心在downtown逛逛。
 
早餐去了2012年拿到香港國際金茶王榮譽的茶餐廳吃早餐,來了當然要試奶茶奶茶的水準果然不算,入口絲滑之中,茶味與奶味很平均。食物方面鬆弛的沙爹牛肉河粉不錯,沙爹夠香而河粉也滑滑的至於我的雪菜肉絲米粉就只是一般。

吃過早餐就到市中心觀光,不過因為下著細雨,所以大家只在車上遊覽看看,也到了地標的CN Tower門外拍個照,不過今日大霧,拍不到塔頂。另外CN Tower下就是Blue Jays的主場,想起今年進不了大聯盟的決賽真可惜。 
之後大家去了皇后街逛,把車子泊好就在附近兜圈。下了大雪的大城市真的一點不浪漫,因為雪太髒都是灰灰黑黑的,走在路上也很艱難,比起來黃刀鎮上的雪景真的漂亮太多了~
回去uptown前到了一家叫Early Bird的咖啡店坐一會,試試加拿大的咖啡,可是我點的Flat White偏酸了一點,不太適合自己,反而那個Overnight Oats的健康麥片早餐不錯,生果跟麥片都有夠多的。
開車回到uptown,接了姐夫一起吃午餐,來到這家在Steeles Ave的荷里活港式西餐廳。食物款式跟香港茶餐廳差不多,便點了咖喱牛肉飯配叉燒煎蛋和羅宋湯等,味道也真的港式但說不上好吃,不過來幫襯的人倒不少。
在餐廳附近有個大型商場,便順道幫爸爸買了保健食品,另外鬆弛也買了一些手信。之後也有去了另一些商場逛,不過印象不太深,走一圈便回家休息。
回家後跟鬆弛去附近的一家超市看看,他說以前在這邊讀書時常常到這裡逛的,而經過麥當勞的一刻,便發現的M字中有加拿大的楓葉標誌。
今晚有朋友請客食飯,大家又來到多倫多北部的Richmond Hill,到了一家叫龍粥記的中式餐館嚐海鮮小菜。
看過餐牌,發現價格比起香港來說非常實惠,一行七人點了七個餸,計有燒鵝半只、薑蔥炒蟹、煎封馬友、紅燒豆腐、龍蝦膏炒飯和蒸青斑等,薑蔥炒蟹夠鑊氣煎封馬友的魚肉嫩滑又有夠魚油香炒飯又粒粒分明飽滿其他的水準都不錯,而這一餐只是二百多元加幣,計起上來才1400多元港幣這個價錢在香港就連一碟大一點的龍蝦菜式也可能吃不到。
今晚的重頭戲是避風塘炒龍蝦自問也吃過不少龍蝦菜式,但這隻7.2磅重的加拿大龍蝦可能是我吃過最大的龍蝦,而這個雖是用了香港常見的避風塘炒法,但店家另外加入炸小魚、脆片等香口配料,配合火喉剛好又彈牙的龍蝦肉,吃起來真的非常好非常惹味!真心覺得在香港也未必吃得到這種滋味。
最後店家還附上甜品的綠豆沙,是晚真的吃得很飽很滿足,也真的很感謝姐姐友人的介紹和他一家人的盛意款待啊!也令自己對多倫多的中菜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第十六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