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用心製作的娘惹美食:娘惹嫁到


月初跟友人在馬來西亞遊走,不過就沒有嚐到娘惹菜,娘惹就是華人與馬來西亞人所生的女兒,所以娘惹菜也結合了中式烹調與馬來西亞風味。
這家小店位於香港大學附近,店子很小,只有不足十個座位,主要都是做外賣生意。餐牌都貼在牆上,計有娘惹喇沙、咖喱、福建蝦麵等,以小店的規模來說選擇不算少,且看起來都吸引,最後就點了自家製斑蘭咖央多士、黃梨峇峇椰汁蝦飯和馬來西亞深海魚蛋娘惹喇沙。
天氣開始熱,走路過來也要降一降溫,就要了杯香茅特飲。它的香茅味真的夠重,只是略嫌味道甜了一點。
自家製斑蘭咖央多士。非常深綠色的斑蘭咖央醬比較少見,它的斑蘭味突出,甜度卻剛好,如果可以加多一片牛油就完美了。
馬來西亞深海魚蛋娘惹喇沙。喇沙的椰汁味不算重,而湯底有咖喱香,餘韻帶點辣麵底是油麵和米粉結合的摻摻,不過油麵有點發脹的情況。另深海魚蛋很彈牙,入口也夠魚味。
黃梨峇峇椰汁蝦飯。黃梨其實就是菠蘿,加了菠蘿去煮的咖喱帶點甜味,另醬汁裡還有蝦膏的香味,這醬汁用來送飯一流。中蝦已預先除去蝦身中間部分的殼,吃時就沒那麼狼狽。另外加錢配了羊角豆,羊角豆其實就是秋葵,非常有益之餘用它作為配菜也帶來清爽口感

店裡還有不少甜品供應,如斑蘭白咖啡蛋糕、斑蘭糯米糕和榴槤摩摩喳喳等,也相當受歡迎,不少在八點前就賣光,有興趣的要早點來看看

娘惹嫁到
地址:西環薄扶林道29C-29D號廣德樓地下A3店舖
電話:2559 886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5:30, 18:00–21:30
臉書專頁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