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美加東西岸一網打盡遊]第五天


昨晚在Orange Drive Hostel睡得夠,已經回復精神,六點多就起床。先去洗澡後把東西都收拾好,因為check out時間是十點,應該趕不及吃早餐再回來收拾,還是先辦手續,寄存好行李再出去吃早餐
這家Orange Drive Hostel地點方便,就在Holleywood/Highland站不遠,走大概五分鐘就到,與䌓華熱鬧的荷里活大街很近,但因為轉入小街裡,所以亦寧靜。在外面看來是間帶花園的白色小屋,裡面有點舊而房間多,但三百多元港幣住一晚,算是物有所值,要是住宿預算不多可以考慮一下。
由民宿轉出大街,就已經是星光大道,而在美國的時候剛好是新一套星球大戰上映之時,一早就已有人在排隊買飛。
星光大道很長,沒有仔細看上面寫著的名字,不過一眼就認得出李小龍和成龍的星星。
昨晚沒吃晚餐就直接睡覺,起來覺得有點餓,但又不想吃hostel的早餐,所以就決定出去Grand Central Market。在Hostel坐紅色線在Pershing Square Station下車,走三分鐘就到。

來到時大概早上九點,有一半的餐廳還未開門,唯獨有家Eggslut人龍非常長,也就跟着一起排,大概20分鐘就買到東西。
看過網上的照片後,最後買了Fairfax,另外再加了一份牛油果和一杯橙汁。
這個Fairfax真的非常好,雖只不過是香蔥炒蛋配焦糖洋蔥、牛油果和帶點辣味的千島醬,但配搭起來真的很不錯,且麵包也很鬆軟,如果會來Grand Central Market的話一定要試。不過對這個包份量有點大,吃後再也吃不下其他,所以就步行到附近的迪士尼Concert Hall看看。
迪士尼Concert Hall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純粹是一座看似很科幻的建築物。
本來行程中沒打算去Little Tokyo,不過離這裏只是一公里的距離,就當作是散步幫助消化吧。
小東京有個village,很有日本氣息,裏面有日式餐廳、日式超市和手信店,日本人倒沒有見到很多,反而有不少韓國人。
離開小東京,再步行往下一站Chinatown,這裡離小東京30分鐘路程,其實不算很遠,不過今日天氣好所以有點曬。其實洛杉磯不是一個小城市,在地圖看似很近的地方其實很遠,跟上次在倫敦去過的中國城相比,這裡真的大得過份,而人也不多,沒有中國人聚在一起的熱鬧感覺。
離開中國城,坐地鐵到Varmont/Sunset站,準備到今日最後一個景點天文台。沒有開車的話去到天文台比較麻煩,還好遇上今天是星期六,所以有巴士前往。
天文台在山上,可以看到荷里活的標誌,本來以為標誌很大,但就算用了zoom鏡拍照仍然覺得很遠。如對天文有興趣的話,也可進去裏面參觀,內裡有些關於月亮、星星、潮汐漲退等現象的介紹,其實頗有趣的。 
 參觀完回程坐同樣的巴士到地鐵站,坐紅色地鐵線回到Holleywood/Highland站到In N Out吃漢堡包。早前聽人說到加州一定要吃In N Out,反正今天吃了早餐就沒有吃其他的,現在三點剛好是下午茶時間。

荷里活那家In N Out非常
多,不論是堂吃外賣還是drive thru都大排長龍。餐牌很簡單,不過最方便還是點套餐,套餐有123號,點了2號的芝士漢堡,不過將麵包改成生菜。店員會給你紙杯和號碼牌,然後等叫號碼取餐。拿的是94號,當時正在叫六十幾號,可想而知有幾旺場。
中號杯的就如香港的大杯裝,我也特意只斟七成滿,反正一個人沒可能喝得完。
在拿茄汁的地方旁邊有一些小黃辣椒,酸酸辣辣的很開胃。
生菜堡的生菜份量意想不到的多,咬到第三口才吃到漢堡肉,感覺好像比吃麵包健康。感覺這個漢堡不是不好,但又不至於好得吸引這麼多人另外薯條很普通有點硬,吃了一半就放棄了。
吃飽後回到民宿拿行李,再到機場匯合鬆弛,過程都順利。
今晚住在機場附近的Baymont Inn住下來,因這裡有免費機場接駁巴士,不過要先跟酒店的前台聯絡,才會有人來接送。酒店的接駁車都要在紅色的hotel shuttle sign那邊等,等了20分鐘就看到酒店接駁車。雖然Google顯示酒店離機場只是八分鐘的車程,但其實一點也不近。
酒店有點舊,不過感覺上都算整潔,床有夠大的,房內有雪櫃、微波爐、風筒、暖爐等設備,唯獨是沒有熱水煲,想要熱水的話要用微波爐加熱。

酒店旁邊有家Starbucks,斜對面有家99cents的雜貨店,其實附近都不算很荒蕪。
我們在一家熱狗店解決晚餐,選了Bacon Buffalo Chili Cheese Hot Dog再升級成All beef sausage,還叫了炸芝士辣椒和lemonade。熱狗比想像中細,不過肉味不錯。
吃飽後就到對面的99cents雜貨店行,裡面幾乎所有東西都是99cents,大部份食物、日用品、玩具等,就連那種大桶家庭裝的雪糕也只賣99cents,便宜得有點可怕。最後我們買了三個日清杯麵盛惠99cents

第六天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