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中環新海濱美食嘉年華:Taste of Hong Kong 2016


Taste美食節可算是飲食界的一項盛事,自首屆於2004年在倫敦舉辦後,每年都會加入新的舉辦城巿如澳洲、法國、意大利和加拿大等,但暫時仍未來到任何一個亞洲城巿,不過今年香港終於有幸成為美食節亞洲區的第一站,它將會於星期四(3月10日)起一連四日於中環新海濱舉行Taste of Hong Kong,實在教人十分期待。
 
Taste of Hong Kong會匯聚了14間頂尖餐廳,包括Aberdeen Street Social、Amber、Arcane、Bibo、Cafe Gray Deluxe、CHINO、都爹利會館、Serge et le phoque、天龍軒、The Ocean、Tosca、Yardbird和RONI,還有由倫敦遠道而來的Duck and Waffle,共呈獻近50道菜式,當中更會有為這次美食節特別設計的代表菜
 
美食節除了品嚐美食外,亦有一連串與美食有關的活動,包括廚藝大師班、大師級廚藝展示、香檳品嚐大師班、釀酒體驗、Chefs Table與頂尖大廚會面等精彩活動,參與者肯定能盡興而歸

 
是晚有幸獲邀出席主辦單位安排的美食率先試活動,第一站來到金鐘萬豪酒店奕居的Cafe Gray Deluxe,看著維港的醉人夜景,讓人很放鬆。

大廚首先送上兩客小吃,有香辣檸檬醃三文魚、牛油果青瓜醬和牛肉他他薄脆,一口一件,味道很清新。


第一道菜是鵝肝醬、香梨、紅加侖子汁,鵝肝入口幼滑,配上紅加侖子汁,鵝肝油份充足又香口,而配醬的酸甜味令鵝肝吃起來沒那麼油膩。
第二道菜是甜酒燴牛仔面頰,紅花意大利飯,香濃芝士,巴瑪火腿,菜式一上檯就聞到非常吸引的酒香,牛仔面頰燴得極腍,幾乎入口即化,意大利飯又煮得剛剛好,整體做得相當出色。
第二站來到今年亞洲五十大餐廳中香港排名最高的Amber,這裡的signature dish北海道海膽、龍蝦果凍配椰菜花蓉、魚子醬及海藻薄脆也會在Taste of Hong Kong登場,且聽聞這道菜將由五月在餐牌中剔除,所以大家要把握機會,好好品嚐這道美味得令人不捨得吃完的名菜。
另一道招牌菜是法國特色野鴨肉卷。自己一開始沒留意餐牌,第一眼還以為是朱古力蛋糕,原來是鴨肉卷淋上用鴨血調製而成的醬汁,鴨肉的味道濃郁,有點像在吃血鴨一樣。
最後一站來到上環的Bibo,是家很想去但一直未到訪的餐廳,今次來到一定要好好感受一下這裡的招牌菜。
Le Tartare傳統生牛肉他他,菜式以澳洲和牛製作,牛肉入口感到肉中的肉汁豐富口感濕潤,另份量也不小,適合幾個朋友一同分享。
Led Macarons。馬卡龍分別做成玫瑰、柚子和朱古力味,它們的外層做得鬆脆,內裡入口卻帶煙韌,當中以朱古力的香濃口味最得我心。

說回整個Taste of Hong Kong活動,令自己最期待的是Duck and Waffle大廚Daniel Doherty親自烹調的香煎油封鴨腿配煎鴨蛋及楓糖漿,可惜只在3月12日一天供應,可說機會非常珍貴,看來星期六要一早入場排隊才行。

Taste of Hong Kong入場分普通門票及VIP門票,每席四道菜餐單則需另外收費,據知星期五、六晚上的VIP門票已經售罄,有興趣的朋友要即上他們的網站撲飛了


日期:
2016年3月10日 6pm-10pm,
2016年3月11日 - 12日 12:30nn-4:30pm;6pm-10pm,
2016年3月13日 12:30nn-5:30pm
地點: 中環新海濱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