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出色秘製醬汁:澳瑪葡國菜 Alma Portuguese Grill


葡國菜在香港不算很流行,餐廳數目一隻手也數得完,而走casual dining路線的可能更少,是晚就跟朋友來到開業數個月的Alma感受一下葡菜casual dining是怎麼一回事
餐廳地方寬敞,加上葡萄牙feel藍白相間的傳統色調,及淺黃色胡桃木傢俬,四周的氣氛令人感到溫暖,還有美麗的維港景色伴隨,感覺更放鬆。

朋友已經來過數次,今晚就由她發板來精選一些好的食物。

炸馬介休薯球。薯球炸成金黃色,外層微脆,入口超幼滑,而馬介休又不會過鹹,整體相當出色。

葡式肉腸煎蛋。蛋的菜式通常都會受歡迎,也有不少朋友吃過後都說讚。把蛋和肉腸拌勻便可以開動,可直接吃又或伴麵包亦得,吃罷一客不夠喉結果還是要追加一客。
招牌炭燒霹靂春雞。這個是必點菜式,因為真的做得出色,雞肉肉嫰多汁又夠入味,特別是大廚秘製的霹靂辣醬,令人想起在外國的Nando’s烤雞店,如果辣醬再辣一點就更加惹味了。
葡式烤乳豬。以大量黑白胡椒醃過的西班牙乳豬,出來的豬皮甚香脆,肉身方面肉質軟嫰又juicy,伴著連皮的香橙一同入口,配搭新穎也真的可以減低油膩感。另外不得不讚伴隨乳豬而來的胡椒豬油,雖然是邪惡極品,但它的胡椒味令豬肉味更突出啊。
一個簡單薯條令我們四個人前後點了三客才收手,其實因春雞和烤豬的特製醬汁實在出色,大家不忍心浪費,就不斷用薯條沾著吃呀吃光光。
葡式肉腸烤鴨飯。大廚用鴨皮鴨油鴨骨等熬湯先來煮飯,再以鴨油炒香飯身,最後面層鋪上葡國辣肉腸及煙肉便完成,所以每口都吃到濃濃的鴨肉味。以前嚐過的葡式鴨飯都比較乾身,有點港式煲仔飯加飯焦的影子,實際上帶點濕潤的鴨飯才應是正宗,吃罷亦覺得這個更合自己口味。
最後的甜品是港人熟悉的葡撻曾聽人說過澳門的葡撻雖好,但未必跟在葡萄牙吃到的一樣,而是改良的版本,這點自己不肯定而店家的主廚Andre就堅持跟足葡萄牙傳統,所以味道會比平常吃到的略甜,蛋漿口感流心也像吉士,而酥皮的部分就做得又薄又脆。

這裡的定價親民,一客炭燒霹靂春雞只不過$98,還有無敵維港靚景,當晚大家就邊吃邊欣賞幻彩詠香江
以食物質素與環境來說,這裡是物有所值,加上casual dining的風格不論是一大班朋友或一家大小來都很適合呢~

澳瑪葡國菜 Alma Portuguese Grill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OT310號舖
營業時間:11:30-23:00
電話:3188 3668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