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新加坡]亞洲最佳甜點師:2am:Dessert Bar

上星期看朋友到香港開業的分店COBO House,我也想去試試,但既然會來新加坡,就不如直接來總店。這裡的大廚Janice Wong曾於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 連續兩年取得「亞洲最佳甜點師」,實力不容置疑,這家2am:Dessert Bar就是的她第一家店。

本來打算晚上才來,因為營業至凌晨兩點,不過剛才的興發炒粿條跟這裡只隔四個地鐵站,而且白天拍照也應該漂亮一點。
 店子在荷蘭村地鐵站附近,地點不難找。我們大概下午五時左右到達,這時間裡面只有一檯客人,想怎樣拍照都可以。

餐牌中的甜品選擇不少,每款甜品都有對應的推薦飲料,除了單點之外,也可以點甜品set,這樣就可一次同吃幾款不同甜品。本來以為這裏只有甜品和飲品,看了餐牌才知原來也有小吃如薯條、漢堡和天婦羅等。

在香港的朋友說Classic Plum很好,也照著點了,因為這個是老闆Janice的signature dish,而且亦曾在澳洲版Masterchef裏出現過,第一次來也不得不試。另外也有興趣嚐
那個綠茶甜品,但心想應該選個在香港看不到的,所以就點了Purple。

看店員在吧檯準備甜品時,令人想起以前的Sift,整個甜品的每個組成部份都是預先做好,客人落單後才再慢慢重組一起。
Classic Plum (SG$24)。賣相真的很漂亮,紫色的球體其實是白朱古力,裡面有乳酪慕絲,加一小片柚子喱,還有圍在球體旁邊的梅酒喱、粉紅糖漿等等,在網上有完整的食譜,看過後就發現材料實在很多,是相當複雜的一道甜品。雖然沒料到甜品裏加了酒,但不影響整體的味道,入口不太甜帶點微酸,出來的味道真的很好。
Purple (SG$17)。上面有兩款不同的深淺紫色半球型的東西,淡一點的原來是紫薯puree,深色的是黑莓蓉,感覺難得是這裏的甜品都不會做得太甜,而這個雖沒有預期中的驚喜,但味道還是不錯的。

Earl Grey。這裏有供應不少雞尾酒用來搭配甜品的,可是並沒打算喝酒,但水似乎又需要付錢的,倒不如點個Earl Grey來消滯更好。

兩個甜品加杯茶已經要三百多港幣,價位跟香港的相若。感覺這裡的甜品價位有點偏高,但未來過而又愛甜品的話,又沒理由不來朝聖一下,人家怎樣說都是兩屆的最佳甜品師嘛!

2am:Dessert Bar
地址:21A Lorong Liput, Holland Village, 新加坡
電話:65 6291 9727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5:00–02:00;周六及周日14:00–02: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1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