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來自意大利皮埃蒙特的米芝蓮大廚:Cucina


每次來Cucina都為了品嚐Guest Chef的限時餐單,今次也不例外,有來自意大利Piedmont的米芝蓮大廚Damiano Nigro跟Cucina大廚Andrea Delzanno共同炮製的Dinner Tasting Menu,除了菜式充滿皮埃蒙特風外,今晚還配上當地葡萄酒的酒皇Barolo跟酒后Barbaresco作wine pairing,令人大開眼界。
椰菜花忌廉配意大利魚子。椰菜花蓉配上魚子醬,吃著有陣陣的榛子香,另外還有酸薑的酸甜味跟魚子的鮮味在口中互動
香煎帶子配榛子薯蓉。煎帶子配上帶點甜味的榛子薯蓉,而薄脆其實是炸過的薯片,榛子薯蓉的口感像花生醬一般,但散發著榛子的味道感覺很有趣,而這食味跟帶子的鮮甜也挺夾。


波士頓龍蝦配自家製蛋麵。麵條不用來貨而是自家製做的,入口的口感彈牙,也有點中式麵條的影子,麵條中的醬汁濃郁但不會調味過重。龍蝦肉用牛油煮過,肉質彈牙鮮美,整體感覺很不錯。
焗鱸魚配黑松露。通常品嚐鱸魚都是用煎的烹調方法,今天大廚改用香焗的方式又有不一樣的感覺,出來的鱸魚魚肉比較結實,配上片片黑松露,它的香味也是這碟菜的亮點。
慢煮和牛面頰肉配濃朱古力醬。知道牛面頰的膠質很重,但這個慢煮出來的膠質口感比想像的更豐富而朱古力醬沒如想象中般甜,跟牛面頰肉配起來也頗夾,入口的同時再沾點辣根醬的話,也剛好減低了滯漏感。
不知不覺又到甜品上場今晚的是杏仁白朱古力紅桑子檸檬果凍和榛子杏仁意大利曲奇果凍的甜度剛好又帶紅桑子和檸檬的refreshing,而曲奇的鬆脆也令人想一吃再吃
 

這個特別的廚師Dinner Tasting Menu只供應至2月6日而已,每位$888有興趣的話動作就要快咯!

Cucina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號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
電話:2113 0808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