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創意精品火鍋:The Drunken Pot 酒鍋

香港人一年四季都愛打邊爐,特別是近來的嚴寒天氣令人更想吃,而火鍋店在香港競爭非常激烈,想要突圍而出的話,在裝修湯底到火鍋料等難免要有創意和特色才能吸客。一向喜歡嚐新的自己聽食友說在尖沙咀有家不錯的新開火鍋店,是日就跟食友來試一下。
店內裝修有用心,牆上有當代藝術畫作,配搭帶中國風的桌椅和擺設, 一眼就看得出是精品火鍋路線,所以湯底也是非一般款式。
吃火鍋前先喝點飲料,紫背天葵跟竹蔗茅根用個特別的燈泡形狀作杯用,除了清熱飲料外,還有一些含酒精的特飲像混合士多啤梨、日本柚子和玫瑰的清酒特飲Aprillis,味道像士多啤梨奶昔也容易入口。


酒火入鍋。湯底的名字很有趣,是個五格火鍋,中間的是海鮮木瓜鍋,店家把酒倒在放了木瓜的格內再點火,所以就取名酒火入鍋。海鮮木瓜鍋湯底清甜,大家也沒有用此格來吃火鍋,只純粹用來燉木瓜。旁邊的四格湯底是可以自選,這次點了潮州沙嗲鍋、四川麻辣鍋、蝦兵蟹將和墨汁海鮮鍋,每款鍋底裡已經有大量配料,定價$328其實不算太貴。
另外店家還用了有新意的清酒炸彈和麻辣炸彈,看似網球般大的冰球其實是用來調味,可以把它們加到湯底裡來提味,讓木瓜湯帶清酒香味,也令麻辣湯更刺激。
七星報喜。七星就是蕃茄、南瓜、甘筍、紫薯、墨汁、原味和菠菜的墨魚丸,每款只有一顆,自己就只吃了菠菜而已,雖然菜的味道不算很突出,但勝在墨魚肉夠彈牙。
頂級安格斯牛頸脊。以木架盛起的一片片牛頸脊,入口油份充足,肉跟油的比例剛好,口感柔軟肉味甘香。
避風塘炸魚皮和蒜蓉炸魚皮。炸魚皮是常吃的火鍋料,這麼多年來還好像第一次見店家會供應兩種不同口味的,自己比較喜歡避風塘炸魚皮,因為它的口味更香辣惹味。
肥媽墨汁腸。不知道這跟肥媽有什麼關係,不過這個墨汁腸加入了墨汁,帶鹹鮮口味,另口感也有點脆,做得比想象中好。
膽大鮑天。這個火鍋料的名字有點攪笑,也大約猜到是什麼食物,就是手打墨魚丸裡藏著鮑魚肉,跟之前的七星報喜墨魚丸各有千秋,而這個便多了鮑魚的鮮味在其中
芝士紫菜蝦蟹餃。餃子內是混合了蝦肉、蟹肉、紫菜和芝士四種食材做成的餡料,皮薄餡靚又有流心芝士,也是芝士迷必點的東西。
即炸手工紫菜響鈴卷。即炸響鈴卷好像已經沒有新意,不過加入紫菜一起炸香,入口倒是多點新意不但香脆且味道層次更豐富。

其他還有一些比較大路的火鍋料如白鱔片、鵝腸、稻庭烏冬和蔬菜拼盤等,吃著都感到是新鮮貨色。
最後還是少不了甜品,這款綠茶心太軟真的意想不到的好,比起甜品專門店做得毫不遜色,雖然流心度可以更澎湃,但在味道口感跟甜度都令人有驚喜,吃罷有自己獨自多一個的衝動。

店家把如此多的創新意念融入到火鍋裡,難免令人覺得格價應該不便宜,實際上食品價錢跟坊間的一般火鍋店差別不算大,貴價的手打墨魚丸亦是八十多元,以環境裝修和食物質素去看,定價也是十分是合理

The Drunken Pot 酒鍋
地址:天文台道8號2樓1號舖
臉書專頁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