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澳洲.墨爾本] 澳洲新婚之旅(Day 13)




因為酒店近Victoria Market,所以早餐一早就決定去果度解決,就係晌我地去Market既路上,見到有一間叫Fraus既cafe(好像已改名Cafe Metsa),門口寫住舖頭其中一個pie拎左呢個Gold Award,應該係一個pie既比賽,所以我地就入去望下。 
結果我地並唔係被個pie吸引,而係被一個朱古力cheese cake吸引住,結果我地就叫左黎試下。

食左幾次覺得外國既蛋糕都比香港既甜,但呢度cheesecake甜度剛剛好之餘,非常之好味,朱古力同芝士味同樣濃郁,配合得好好之餘,口感獨特,帶少許黏口,但又幼滑,總之好好吃。間cafe咁近,好大可能會再去食過,下次要試埋果個拎獎既pie。
去到Victoria Market,隨心行左一輪蔬果檔同肉食檔之後,就轉戰食物部搵野食。
首先飲左一杯朋友極力推薦的Koko Black熱朱古力,$6一杯我覺得真係物有所值,好飲得過份,好想日日都飲得到,因為朱古力味濃之餘,奶味又重,真係飲過最好飲既熱朱古力,睇怕每次去 Victoria Market我都要飲一杯,我仲打算買0的朱古力粉返去自己沖,因為實在太正了。
之後我地又係market入面一間叫Drago's既店食左鬆弛最鍾意食既熱狗,有辣腸同唔辣腸,我地當然揀左辣腸,而鬆弛加左好多hot mustard落去,所以好辣,不過幾好味,條腸有不錯肉味既又唔會太鹹。
四圍行多一陣就到室外部份睇下其他野如生果蔬菜,行行下見到有一架van晌度賣doughnut,$6六個本來以為至少要買六個,就係因為見到有人買兩個,所以就排隊買一個試下。新鮮炸好既甜甜球暖暖的,加點糖粉,鬆軟有蛋香不錯的呢。
吃過早餐之後,我們就向CBD出發,因為要坐109號車到Box Hill看看,但結果我們在CBD四處遊逛了很久才起行。首先又被另一間大一點的Koko Black吸引,然後商場過商場,又被其他有趣的店吸引。
經過一家賣外套的店門口貼著$220減價至$99,全部都是有毛毛的長褸,店員說是澳洲的羊毛,中國制造的,質地看起來不錯,在香港買這種好一點的大褸也差 不多這個價錢,最後店員減價至$90給我,也不過是七百多港幣,很高興竟然在這裡買到漂亮的大褸,回到香港剛好可以穿。
就在買大褸的店隔兩個舖位,看到有一家櫥櫃放著各式各樣蛋糕的Hopetoun Tea room,就是本來安排明天才來的下午茶店,不過既然有緣遇上,又剛好不多人排隊,我們就決定先吃。事前沒有想到要來這裡吃什麼,不過看到櫥窗有 pavlova,當然不能錯過,另外再加一個英式鬆餅。 
Pavlova 有點像我和鬆弛第一次吃到的那個,鬆弛說跟M at the Fringe的味道很像,很高興我們遇上了好吃的pavolva,希望會再找到別個好吃的。鬆餅的忌廉很幼滑很rich,奶味重但沒什麼甜味,鬆餅很鬆 軟,不過我覺得牛油味可以再重一點,塗點奶油再加少許士多啤梨果醬,真的很美味啊!!!
這家Hopetoun Tea room出品真不錯,但內裡有點擠,坐得不太舒服,如果想舒服嘆茶恐怕就不太好了。
終於逛完了CBD,我們坐上了往Box Hill的109號電車。雖然有人說在可以不買票搭電車,但被捉到的話要罰錢$207Aus,這種提心吊膽的事實當然不能做,可是我們上了車才發現不夠零 錢買day pass,只好透過電車的app (tramtracker)查一查哪裡有賣票的地方,不知不覺就到Richmond的小越南區,下車到了一家有賣票的店才知道Metcard只能在車上買,之後就會全面停用要用myki,就是類似八達通的東西,可是這咭要$6,並不是按金,是不能取回的,除非在墨爾本住吧,否則一點也不划 算,所以店員很好的跟我們換了$20的零錢,讓我們可以在車上買票。至於以後應該怎樣買也不太清楚了。
既然到了越南小區,我們先吃一家在網上有人推薦的牛河店叫雄王2。
因只是牛刀小試,兩個人只叫了一碗牛肉、牛筋和軟骨的中河粉,附送一大堆芽菜、九層塔和檸檬,不知為何這裡是用檸檬而不是用青檸,我覺得青檸汁和牛肉湯的味道比較夾,用檸檬汁好像怪怪的,在香港也是加青檸的啊。
至於牛河其實很普通,吃不到有什麼特別之處,河粉不特別滑牛肉也一般,就是跟香港吃到的差不多,所以有點失望。
Box Hill是墨爾本最大的華人社區,離市中心應該要坐25-30分鐘的電車。一落車已經見到有好多中國人開既舖頭,果度撞口撞面都係亞洲人面孔,幾乎九成都 係。我地入左個大商場度行,見到有間Big W,買左我想試用既formula 10.0.6,然後就再四圍逛下,最後去左網上面有人提到既香港茶餐廳。
裡面既電視係播無線新聞台,當時正值下午茶時間,所以我地叫左一個西多士餐$6.5,叫左一杯熱奶茶同熱檸茶。
呢間茶餐廳門口有金茶王既稱號,奶茶味道唔錯,不過茶味較淡,奶味濃一點,入口都算滑,比起香港某些茶餐廳奶茶算好喝,熱檸茶就沒什麼特別,只是比香港的大杯一點。
西多士份量不少,由三塊方包合成的,每塊中間都塗了花生醬,炸得不太油膩,沒想到在墨爾本這裡竟然吃到水準不錯的西多呢。
吃過茶餐之後我們就再回到Richmond吃牛河,這次到了蔡瀾說最最好吃的勇記。雖然不是吃飯時間,但客人也不少,我們本來打算叫一碗小的特別牛河粉,另外再加一碟米春卷的,但這裡只有炸的而沒有米紙包的,所以就改要一碗中的牛河。 
勇記的牛河很滑,至於湯底跟雄王的分別不大,但相比起我們在越南吃過最好的還比不上。牛肉方面也不錯,特別是牛肉丸,肉味很濃,只是略嫌生牛肉太過熟了。
因為今天買了one day pass,所以我們不搭電車回CBD,改搭火車。到了Flinder St車站下車後再四處行逛,晚上去了一間叫作餃子道樂Gyoza Gyoza的店,吃了兩款味道普通的餃子就回去了,而且價錢不特別便宜,不太推薦,我們只是看到不知在哪家店拿到的leaflet才去的啊。 


Cafe Metsa

http://www.cafemetsa.com.au/



Queen Victoria Market, Melbourne
http://www.qvm.com.au/


Koko Black
http://www.kokoblack.com/

 Hopetoun Tea Room
http://www.hopetountearooms.com.au/

 雄王2
150 Victoria Street, Richmond North

香港茶餐廳

208 Victoria Street Richmond

餃子道樂 Gyoza Gyoza
115-117 Little Bourke St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