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新春喜洋洋團年飯:金紫荊粵菜

又快到新年了,這兩星期有不少團年飯聚,但最濟濟一堂的應是金紫荊粵菜的新春團年飯飯聚,今晚共有三圍人走在一起,可順道跟食友們聚聚舊。
前菜的紫荊小碟是海蜇三式、百花乳豬件和酥烤鯧魚。海蜇入口爽脆,其中的兩種帶點酸香,另一種是XO醬,十分醒胃。另百花乳豬件的豬皮香脆,蝦膠又彈牙,做得水準不錯。
羊肚菌鮑魚燉螺頭。自己喜歡喝燉湯,特別在這種又濕又冷的天氣,這燉湯有足料鮑魚仔、螺頭和羊肚菌,加上又夠火喉,喝完整個人都很和暖。


鮑汁花膠柚皮扣鵝掌。花膠吃著實是夠厚身,膠質又豐富,且鵝掌和柚皮炆得軟腍入味,不一會大家也吃光光自己的一碟
清蒸大紅東星斑。星斑蒸熟的時間剛好,其實太大的容易因蒸過頭而過熟,但眼前的魚肉熟透之餘仍能保持嫩滑,可說甚有驚喜。
脆皮龍崗雞。雞皮燒得很脆,自己又剛好分配了雞脾部份,雞味濃雞肉又滑,而伴碟的炸芋頭和蓮藕很好,入口香脆但不油膩。
杞子象拔蚌浸豆苗。吃到快飽的時間可以來點嫩綠豆苗真叫人高興,而象拔蚌夾起已知肉身結實又帶點彈性,入口的感覺也果真如此。
單尾的是荷葉生炒臘味糯米飯糯米飯早已做成珍珠雞的大小份量,份量剛剛好材料豐富而米飯入口煙韌,再飽也吃下自己的一份
最後以桂圓紅棗燉原個津梨、椰香脆麻花和西米焗布甸三款甜品作結,而桂圓紅棗燉梨的清甜滋潤令人最回味

來過金紫荊粵菜數次,今次的水準可說是最好的,每一道菜都做得水準以上,大家都覺得很回味,真是來團年春茗的好地方哦~

金紫荊粵菜
地址:灣仔港灣道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金紫荊廣場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