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率先參觀!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玩具展2016

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42屆香港玩具展已於2016年1月11至14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玩具展為亞洲最大規模之同類型展覽,亦是全球第二大玩具貿易展。今年吸引大約2,000家參展商,涵蓋玩具業各個範疇,如融合傳統元素與智能裝置應用程式的創新玩具、結合擴增實境(AR)技術及配合近距離無線通迅技術(NFC)的益智玩具等,其他展區還包括益智玩具及遊戲、電子及遙控玩具、節日及派對用品、紙品及玩具包裝、軟身玩具及洋娃娃、戶外及運動用品等,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有幸獲邀率先參觀,特別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當日所見的新奇玩具。

90年代曾經掀起一陣養電子寵物的熱潮,Tamagochi電子雞幾乎無人不識,而由APPS1010開發的新產品「Donku」帶點Tamagochi的影子,同樣是育成遊戲,但就需要結合手機程式操作,並支援拍攝功能,玩法更加多元化。


第二站來到XT FLYER玩遙控飛機,本來以為是普通的遙控機,不過細看之下發覺外型甚為獨得,有彈性的保護外框不但能保護機身,亦能減低撞擊他人時的危險,另外亦備有航拍版,最吸引的是「Follow Me」技術,只要帶著手錶,航拍機就會自動追蹤拍攝。
下一站是本地廠商Soap Studio,攤位裡最觸目的當然是全球限量一千台的蝙蝠俠(1989年)1:22高度彷真鋅合金壓鑄蝙蝠車,兼有真空管數碼音響系統,全人手打磨鋼琴漆面音箱,可接收藍牙及3.5MM音頻輸入。雖然音響這東西我不太在行,可是這架蝙蝠車的確做得很精細,極具收藏價值。
另一款焦點產品《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1: 30 磁浮-蝙蝠戰機 Batwing,戰機內置「動作感應」系統,用手於機身上方撥動,就能把雙翼及噴射器同時展開或收起,而磁浮底座上面的紋理模擬了葛咸城地圖,超酷的!
最後一站是來自日本的Make Up Co., Ltd,這裡所展出的汽車模型以全人手做為賣點,精細度在行內算是數一數二的好,以玻璃櫥窗內的紫色模型車為例,單是組件已有近200件非常厲害!

很可惜時間不夠,否則還想多逛逛呢~

順帶一提,香港嬰兒用品展、香港國際文具展及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授權展將與香港玩具展將同期舉行,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場參觀哦~


香港玩具展2016 、香港嬰兒用品展2016 
日期: 2016年1月11-14日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香港國際文具展2016
日期: 2016年1月11-14日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