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北] 在台吃過最貴的火鍋:寬巷子 新生店

一早已聽過這火鍋店,也看過無數張食物照片,但就是沒有來,這次終於有機會去了早一天下午五時walk-in也沒有空檯,結果訂了明天的五點,也可能是假日的關係吧,不過來這裡最好先訂位
踏進火鍋店,環境很不錯,播著輕快的流行音樂,感覺跟一般火鍋店不同。店員帶到卡座很寬敞,可檯與座位之間有點距離,坐得不太舒服。
一坐下就被檯上的銀色通花盤子吸引,鍋子就是懸空放在上面,離爐火有個距離,這種設計超酷的呢~
餐牌很重很大,因裡面很多是圖片,火鍋料除了肉類跟蔬菜外,其他都是非一般的火鍋料,不仔細看介紹幾乎猜不出是什麼店員會仔細的介紹,但看過後就患上選擇困難症,因為款式特別的實在太多,好多都好想叫,可惜只有我們兩,實在有心無力,最後只好精選幾款最想吃的。

這裡供應意大利汽泡水和礦泉水,都是要收費的,不過一個價錢無限續杯。

鍋底有三款,紅泥小染、元珠小染和白鳳千叟鍋,分別就是四川麻辣鍋、台式麻辣鍋和豬骨雞肉人參湯。湯底費用每位NT$190,鴛鴦鍋加NT$200,基本消費每桌NT$2000。
鍋子中間小圓部份是放麻辣料子,有小孔讓辣味滲出,這樣可避免花椒椒混在湯頭裡。鴨血口感不錯,但味道始終不及詹記。豆腐不是平常吃的豆腐,這裡是一片片像千層豆腐,口感和味道更像腐皮,味道是不錯也挺吸湯的。
 
這裡沒有醬油調料,有點不習慣,大概想客人吃到食材配搭的原味而不是醬料味吧。

有些火鍋料會跟上小沙漏用來計時,上面各寫著3或4分鐘,以免火鍋料煮太久而影響味道和口感。

玫瑰松阪。我們也猶豫要不要點這個,因為份量有點多,每朵玫瑰花至少有十二片松阪頸肉,不過最後還是點了。下鍋前先淋上蛋白,再把整朵花放進去。肉很有咬口又肉味濃,吃完感到不會太油膩。
枝仔冰。這完全是因外貌吸引而點的,半透明的外層裡是松阪豬、鮮蝦魚漿和野菜的混合,口感有趣,第一口帶點甜像橙汁的味道,後來慢慢吃到肉味,味道有點像雞絲粉卷但其實裡頭沒有雞肉呢。

拼盤。這個可以算是被外貌騙了的火鍋料,外表有趣但吃罷一致認為不太行。裡面是現磨在來米,混合瑤柱和櫻花蝦,口感像很扎實的蘿蔔糕,入口感覺粉粉的,應該不適合做火鍋料吧,只能說是好看不中吃。

杏香野菊。賣相真的很用心很精緻,杏仁片平均鋪在茄子薄片的蝦膠面,蝦肉入口彈牙,又有杏仁片的脆脆口感,整體的食味不錯。
 最後店家呈上一小杯天然果醋用來清清腸胃和味蕾。

火鍋料的賣相真的是完勝其他的普通火鍋店,無可挑剔,也很欣賞店家的服務態度,既細心又專業,只是味道方面沒有令人再吃的衝動,而且價位不低,兩個人吃了九百港幣,只可說愛吃火鍋又未來過的話或可一試~

寬巷子 新生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26-6號
營業時間:11:30–15:00, 17:00–22:3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