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中國.廣州] 廣州文華東方酒店:餐飲篇


終於由香港花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來到了酒店大夥兒在房間休息十五分鐘後,就到酒店四樓的EPONY開始我們第一餐的Weekend Brunch。
EPONY的環境令人很舒服,陽光由落地大玻璃透進來,感覺光猛開揚,要不是天氣仍然很熱,大家也想到室外坐
Weekend Brunch是半自助餐形式的,餐湯、頭盤、沙律、芝士、麵包和甜品都是自助的,然後就是主菜九選一。友人們要了牛扒跟羊架,而自己就要了牛肉漢堡配薯條,其實平常比較少會點牛肉漢堡,但覺得在那個環境下最適合吃漢堡了。

結果牛肉漢堡沒有令我失望,漢堡一點也不乾,有豐富的肉汁,麵包本身也挺鬆軟,不過份量真的很足,所以我也沒辦法吃完整個,至於友人的牛扒和羊架都有不錯的水準。
另外不要錯過這裡的黑松露炒蛋和溫泉蛋,兩款都很美味,而且是任吃的呀~
雖然吃飽了,但甜品還是不能錯過。除了生果之外,也試了馬卡龍、草莓撻、檸檬蛋糕和奶凍,超滿足的哦!
第二餐:江。本來是安排了吃晚餐的,最後改了第二天喝早茶吃點心。餐廳不算大,不過裝修得挺雅緻,最喜歡這裡有獨立卡座,坐得舒服又不會受到干擾。

點心的款式不少,頗有香港文華酒店文華廳的影子,我們隨意點了數款點心,另外還追加了半隻文昌雞和一客鐵板豆腐。
 蝦餃皇。做得不錯,蝦肉彈牙,筍粒爽脆,只是胡椒的調味略嫌重手了一點。
 蘑菇型野菌包。這款包在香港也很紅,這裡不是純用蒸的方法,而是先蒸後煎,底部帶點脆脆的,中間的餡料菇菌味挺香。
熊貓包。可愛的造型,裡面同樣是菇菌,不過選用了名貴的松茸,所以菇菌味更濃郁。
 文昌雞。對比昨晚在炳勝吃到的白切雞,這隻雞比較有雞味,肉也嫰滑一點。
豆腐。本來沒預期到這個豆腐有什麼特別,可是這豆腐是師傅自家製的,應該加了些蛋汁去做,所以味道有點像玉子豆腐,跟濃稠的鮑魚很搭。 
葡撻和雪莓娘。講到好味的葡撻應該會先想到澳門吧,可是這裡的葡撻一點也不失禮,裡面的蛋漿是半流心的,外層鬆脆甜度剛好,可說非常有水準,相反雪莓娘的忌廉多了點,吃一件就已經很漏。
離開酒店前的最後一天 來到Taikoo Lounge品嚐下午茶,這裡的燈光比較昏暗,坐下來讓人很放鬆。下午茶時段有兩款三層架下午茶供應,分別是傳統英式和時尚三款,兩款的配搭都有點不一樣,我們三個人剛好可以點兩個一同分享,為整個廣州文華東方酒店Relax之旅寫上一個完美句號。

廣州文華東方酒店
地址:廣州天河區天河路 389 號
酒店網頁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