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嶄新泰式小碟Thaipas概念:Siam 28


香港有很多泰國菜,但供應類似西班牙Tapas的泰式小碟Thaipas是一個嶄新的概念,份量雖然小一點,但可以多點幾款食物一起分享。
餐廳的裝潢有別於一般的泰國菜館,帶點法越式的殖民地風格,簡約柔和的設計更像一家咖啡店。
每檯都有一式五款的特製家常醬料供客人自由配搭不同的食物,當中最受歡迎的是海鮮醬,分紅辣椒版和青辣椒版,兩款都酸酸辣辣很開胃,另外還有沙嗲醬、羅望子米碎汁和白醋汁等。


脆香腰果蝦乾魚仔。又稱為三脆,有炸檸檬葉、蝦乾和魚仔,口感酥脆富咸香,用來送酒一流。
炸女婿蛋。這是傳統泰國菜,由母親初見女兒男友時為對方煮的,本來應該是用雞蛋配酸甜汁,但大廚就改用較小的鵪鶉蛋,可一口一件吃的時候更方便
炸通菜。好像第一次見到炸通菜,通菜裏著炸漿炸成香脆版,菜葉新鮮無渣,大廚建議沾著秘製滋味沙嗲醬同吃,不過其餘四款沾醬也可以,視乎個人口味喜好。
香辣燒鴨鬆沙律。烤過的鴨肉,肉味濃郁,醬汁調得挺辣,而且辣味頗長久的,不算特別吃得辣的朋友要小心了。
半生熟三文魚伴香茅沙律。沒想到泰國菜也用上三文魚,三文魚入口也算嫰滑,不過最特別的是特製的醬汁,令這三文魚沙律變得很惹味。
蠔仔煎蛋。上檯時滋滋聲,感覺新鮮熱辣,蠔仔飽滿肥美,煎蛋炒得剛剛好不會太乾,底部墊了不了芽菜,吸收了蠔的鮮味,吃著也很美味。
咖喱炒蟹。蟹件走過油肉質鮮味,咖喱汁很香,因大廚加了蛋汁去炒,而辣度方面比較溫和,適合用來配薄餅或白飯同吃。
炸魚鬆配青芒果沙律。魚鬆炸得非常香脆,配上清爽酸香的青芒果,不但能減低魚鬆的熱氣感,吃起來也特別醒胃。
泰北牛腩湯。因湯頭清澈,很容易令人誤會是清湯,其實這個湯是又酸又辣的,比一般的泰式冬蔭公更辣,喝罷由喉嚨到胃部都感受到微熱,可說相當刺激。
芒果糯米飯。店家先把糯米飯搓做成圓形再把兩面煎成金黃色,完成品看起來像米糕,入口味道不錯,只是自己比較喜歡傳統的芒果糯米飯,覺得與椰漿可能比較夾。
糖炆香蕉伴雪糕。香蕉選較生較黃的,炆煮過後口感竟然像蕃薯,雖帶香蕉的味道但沒有香蕉的質感,感覺頗有趣,不過偏甜了點,伴些雪糕吃感覺好一點。

個別菜式的辣度比在九龍城吃到的重一點,喜歡吃辣的朋友應該有點驚喜,侍應也會細心的提醒一下客人,吃不得太辣的可以要求小辣哦~


Siam 28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28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